IMG_2486.JPG
回到天池山莊已經九點多了,陽光下的帳篷顯得眩麗奪目,跟前晚陰雨綿綿的感覺,似乎是完全不同的樣貌!
而左邊的摩托車應該是山莊人員的交通工具!山貓僅能到大崩塌的地方前.唯有機車能到達此地!



IMG_2484.JPG
趁著整理背包的時間,先借隔壁的帳棚晾一下睡袋,因為前晚的毛毛雨讓帳內的溼氣很高,手在帳內摸一下,
都快變水珠了,所以睡袋的邊綠都沾溼了!看來要防止反潮真的是蠻重要的!


 
IMG_2487.JPG
白天才注意到後面往能高主山的路!上面清楚的寫著8km.能走這條能高安東軍的都是健腳吧!或許以後經驗足了,
鍛鍊好體力,再來挑戰這美麗的能高安東縱走.



IMG_2488.JPG
這時天池山莊的登山客多為整理裝備,準備下山!



IMG_2489.JPG
往回程的方向看,可以看見來的路一直是沿著山腰走的.這也就是為何沒有樹木的地方,很容
易造成坍塌。



IMG_2492.JPG
回程伙伴走的很快,我還貼心的補上:「不用等我了!」,搞了老半天,原來是等我幫他們拍照留念=="



IMG_2496.JPG
往山莊的這段路程,有不少的大小瀑布,現在天氣大晴,可以好好欣賞之際,
卻怕太晚下山,只要加緊趕路了!



IMG_2503.JPG
途中可以看見早上的未滿過中央山脈的雲海,似乎開始蠢蠢欲動。但卻遲遲不見像前一天那樣的雲瀑!
山裡的日子,果然是每天都不見得一樣!



IMG_2504.JPG
回程的沿途都可以看見不少正要下山的山友,由於奇萊這邊水源充足,所以吊橋也相當多!
雖然吊橋有些老舊,不過還蠻堅固的,但還是要注意吊橋的通行人數限制!



IMG_2506.JPG
一開始還可以像這樣看見長長的人龍,但愛拍照的我常走走停停,慢慢的跟我們走一起的人,也就越來越少....



IMG_25071.JPG
走上一段路了,回頭還是可以清楚的看見山莊駐立在山林之中,來時因為傍晚下雨起霧,現在總算能看清楚全貌了!
山莊也是在山腰上,旁邊一樣是斷崖,只是在山莊時往下看都是樹木,感覺倒不恐怖!而山莊後方能見度變低,
似乎天氣又要變化了!




IMG_2508.JPG
沿途可以看見對面山頭的卡賀爾山、能高主峰、鳥嘴尖山,卡賀爾山狀似牛角,所以人稱牛魔角。而能高主峰和玉山、
雪山在日據時代並稱「台灣三高」,雖然能高主峰不比南峰高,但南北中央山脈稜脊不高,東西又落差近千尺,
更顯其山之壯闊氣勢!



IMG_2511.JPG
今天期待的雲瀑沒有下來,天空中卻開始滿怖雲厚厚的雲層!果然天氣之多變!讓我們也開始加快腳步下山。



IMG_2513.JPG
一包一包的糧食,這就是山莊美食的背後的辛勞!



IMG_2522.JPG
這一段林木較多,相對較潮溼也有利些蕨類和野菇生長,但...怎麼野菇只剩一半呢!
不曉得是不是被動物吃掉的,但這麼鮮豔的野菇叫我吃,我也會怕怕的.(←標準膽小鬼一個)



IMG_2523.JPG
用餐過後,遠方的山莊己經消失在白濛濛的雲霧之中,連對面的能高主峰也看不了!翠綠的山林一瞬間
又變為黑與白的世界。



IMG_2525.JPG
或許你認為騎機車輕鬆多了!但叫我在這一人容身的山腰上騎,我可不敢!恐怖的是地還是鬆軟的.



IMG_2526.JPG
多虧不少人辛勞的付出,才能讓登山客平安的行走古道,只是不知這樣的排水方式,能擋住幾次大水洪流。
正確的決策才能讓這些無名英雄的付出,不致於白費了!



IMG_2528.JPG
哈囉!杜鵑我回來了!事實上回到這裡己經可以感受到背包給身體的壓力了!沒常爬大山的我,十幾公斤的重量加
十幾公里的路,腳底開始有些痛了!(我可以感覺腳變大了^^)



IMG_2532.JPG
回到雲海保線所,登山客己經不如前天的人聲鼎沸。在此休息了十五分鐘,對我來說可以把背包放下來。
是件多令人開心的事啊。



IMG_2539.JPG
從最雲海保線所回到登山口的4.5km,感覺就像10km里一樣長,跟早上輕鬆的上奇萊和南華完全不一樣,
雖然登山口己經有點小坍塌了,還是下來跟這招牌登山口來張合照!但己經沒啥力氣擺帥氣的動作了。

後記:終於可以把奇萊南華篇給結束掉,也算是2010年好的開始,奇萊南峰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距離不遠,坡度又不大,算是很親民的大山。對於初學者來說,真的再適合也不過了!
       但只要到山裡,安全還是要注意,才能玩的盡興。


其它奇萊南華記行: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南華山序章
[奇萊記行]霧社→登山口。初見雲瀑
[奇萊記行]能高越嶺道→2K。遇見杜鵑
[奇萊記行]前進雲海保線所
[奇萊記行]前進天池山莊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日出篇
[奇萊記行]雲海殿堂登頂篇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往返天池
[奇萊記行]天池往南華山
[奇萊記行]離別能高越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