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20.JPG
由於伙伴回天池山莊營地休息.天池往南華山也只有1.4km.路跡明顯不易迷路!於是就獨自往南華山逛逛....
而在南華的岔路上.看見小山坡上有個奇怪的東西,自己一個人的好處就是想往哪走就往哪走.於是往上走去.



IMG_2422.JPG
結果繞了一下子.山友指導路徑是錯的.返而繞到另一邊.看見了下方分岔點的天池.雖然天池有些枯竭.
但是天池山荘依舊水源充足!下次再來時.不知能遇滿水位.再現高山湖泊之美!



IMG_2424.JPG
終於爬上來了!事實上應該是很少人上來.所以跟本看不見任何路跡.原來是中央研究院所設置的GPS裝置.
用來定位及感測地震及地殼變動所設.這應是它的能源板!




IMG_2425.JPG
由於只放一個說明板.所以不確定這是集雨器之類的.還是也是gps裝置.不過此處視野也不錯!
往下走時.才知道由於沒有路.只好直接下切到原來的山路.有時踩在矮箭竹上.都會踩空.好幾次差點跌倒.還好有登山杖探路!
建議大家別上來.一來不好走.二來推動無痕山林.也盡量減少對山林的破壞!



IMG_2430.JPG
往南華走的方向.就可以看見被奇萊連峰所遮蔽的雲海了!真的很狀觀!以後大家有機會來就可以了解我說的了!



IMG_2434.JPG
南華山的路跡明顯好走.只有一小段進入這些林木中.此處較為潮溼.易有蚊蠅.要注意以防叮咬!



IMG_2435.JPG
路途中段.會看見這高聳的山頭.這並不是南華山的三角點.這是南華山前的假山頭.
一般都選擇左邊的分岔較平緩.往上直走上山頭.也是可以往南華的.只是比較陡!



IMG_2437.JPG
看見站在山頭上的那人.雄霸一方的氣勢.足可見山方雄偉.人之渺小!



IMG_2442.JPG
到達南華山頂.依舊出現我們的好朋友"中華電信"通訊告示牌.只可惜我是台灣大的.打從進入登山口起.它就只剩下報時功能而己.



IMG_2444.JPG
南華山海拔3184.亦稱能高北峰.今天天氣相當好.可以看見霧社和清境的村落!



IMG_2449.JPG
另一邊的view當然就是大雲海了.而第一天所見的雲瀑就是雲海翻越過中央山脈屏障.此處為較低處.想當然由此傾洩而下!



IMG_2452.JPG
不知是否前往光被八表的人.繼續往前邁進!而我只知道原路.只好哪裡來.哪裡回去XD.



IMG_2455.JPG
尋問山友.確認ok後.回頭選擇往路途的假山頭方向走!果然位置比南華高.還是不少人駐留南華山頂!
享受這台灣高山特有的雲海奇景!



IMG_2459.JPG
往回走的路途!可以看見奇萊南往峰方向的群峰!而且假山頭的路上.可以看見不少巨大的岩石.不知是否和冰河有關係!



IMG_2461.JPG
事實上假山頭的view並不比南華山差!可以看來時的山徑.在山腰上畫出一條線!右下方彩色的地方就是天池山莊!



IMG_2462.JPG
可清楚看見天池山莊的全貌.還有那裝點繽紛的營帳!



IMG_2463.JPG
這些石頭.近看才感覺出巨大!而且遍佈在此山頭!




IMG_2465.JPG
天池山荘後面的路亦可上來南華山!



IMG_2467.JPG
在山頭上即可看見山友們沿著hiccer上來走的那條山徑往回走.在此更加讓人感受到奇萊南華的壯碩大草原!



IMG_2472.JPG
深怕伙伴在天池山莊等太久.回程的路上.就沒多耽擱!兩步作一步快速離去!



IMG_2477.JPG
天池山莊往天池約400m處.有一賞鳥平台.若是山莊沒有位置.夜間亦可來此搭營.水源可能就要從天池山莊帶上來了!



IMG_2478.JPG
由於上山時是夜間.對路況完全不熟!回程仔細看.天池山莊往天池的路上.平坦寬廣且好走!



IMG_2481.JPG
回到山莊.伙伴己經把帳篷翻起來晒太陽了!否則昨天的小毛毛雨.肯定讓回程的帳篷增重不少!
至此調整心情.準備行曩.回家的心情總是沈重的XD.......


全部奇萊南華記行: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南華山序章
[奇萊記行]霧社→登山口。初見雲瀑
[奇萊記行]能高越嶺道→2K。遇見杜鵑
[奇萊記行]前進雲海保線所
[奇萊記行]前進天池山莊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日出篇
[奇萊記行]雲海殿堂登頂篇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往返天池
[奇萊記行]天池往南華山
[奇萊記行]離別能高越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