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8.JPG
從登山口起,很多地方都崩塌的很厲害。而越嶺古道的水源充沛,配合崩塌的沙石,早己看不見路面的木橋。
而行經此處,就必需快速涉水而過。



IMG_2092.JPG
在1K的路程前,即可看見指定的通訊地點,只是我的手機並不是中華電信的。在未到登山口前早就沒有訊號了!
只出現"限使用緊急電話"的字樣!而這可通訊地點牌子在爾後的路上和萊奇南.南華山頂也都有 !



IMG_2093.JPG
水源充沛的古道,只要是沒有崩塌的山壁,基本上都是綠草如茵,和中級山的路段相差不大。



IMG_2094.JPG
在大晴天的烈日下,走在這林蔭大道上,配上鬆軟的落葉,走起來算是蠻舒服的。

 AM 10:00 到達 1K處。


IMG_2101.JPG
途中不少這樣的牌子指示分岔路,其實能高越嶺道應算是保線道,而這些岔路,正是為電力線保修維護而來的。



IMG_2103.JPG
潮溼的古道,想當然是蕨類植物的天堂,青苔和小野菇的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IMG_2104.JPG
乾淨的木棧道,下方也必有流水經過,忘著遠方長路漫漫,也只有一步一步向前行........



IMG_2108.JPG
才1K多的路程,也能有不錯的展望,而大晴天也讓山頭之上帶了些許的白雲!



IMG_2115.JPG
從1.5K開始古道的山壁上,不時出現整片的杜鵑,沒想到北峰無緣見上一面,卻在這俯拾即是!



IMG_2121.JPG
有了這些美嬌娘,讓不少人駐足欣賞許久,也讓我的步代慢了伙伴們一小段距離!



 IMG_2126.JPG
能高越嶺道對於台灣東西向輸電建設有著功不可沒的影響。早在日治時期,日人即著手興建東西向輸電線路工程,但因二次大戰而中斷;直到民國39年,台電為了將台灣東部充足的電力供給至西部地區(木瓜溪沿線設立了銅面、清水、初英三座水力發電廠),於是沿著能高越嶺道拓建步道,進行東西高壓線路工程。線路由銅門至霧社共架設327座巨型鐵塔,其間每隔10公里設置一處保線所,共8座(以越嶺道原有駐在所為基礎),以便維護管理。此一創舉在當時被譽為「電力的萬里長城」,促使電力傳輸跨越了中央山脈的阻隔,對於台灣的經濟發展有重大的貢獻。 (文:林務局台電建築史說明牌)

AM  10:29  到達2K處.


全部奇萊南華記行: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南華山序章
[奇萊記行]霧社→登山口。初見雲瀑
[奇萊記行]能高越嶺道→2K。遇見杜鵑
[奇萊記行]前進雲海保線所
[奇萊記行]前進天池山莊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日出篇
[奇萊記行]雲海殿堂登頂篇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往返天池
[奇萊記行]天池往南華山
[奇萊記行]離別能高越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