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9.JPG
三個不大不小的背包塞滿了後車箱,這些背包將跟我們一起前往天池山莊。
望著背包,13公里的能高越嶺古道似乎變的沈重了許多........



IMG_2061.JPG
要前往奇萊南峰,是需要辦理入山證的,而我們當然要在霧社的警察局辦理入山申請,入山證申請需要入山名冊、計劃書、
路線圖,警察伯伯說要一式三份,所以我又跑到7-11影印了兩份給他。



IMG_2066.JPG
在往登山口的路上,看見了難得一見的雲瀑,這就是中央山脈啊.一道幾百年來一直守護台灣的高牆,
讓西半部躲過多少強颱的侵蝕,而雲瀑正不甘示勢的想突破這重圍一躍而下!



IMG_2070.JPG
越靠近登山口,這雲瀑看的更清楚......



IMG_2071.JPG
往奇萊登山口的路上,整株的杜鵑在其它綠色植物中豪不遜色.




IMG_2072.JPG
往登山口的路上路況並不是太好,而前方小挖土機擋住了去路,不少登山客只能被迫在此下車整理裝備,
施工人員向我們解釋,這段需要作排水溝,所以不能讓大家把車開進去,而且還要把車開離這裡較遠的下坡處><"



IMG_2073.jpg
一大早就上山來準備工作的阿婆,大方的請我們吃自己釀的梅子,還說:要背這麼重上山喔!真辛苦。
事實上,她們才是不辭辛勞為山林默默付出的人,而我們只是持著休閒的心來爬山,有何辛苦可言~



IMG_2074.JPG
車子既然不能過,那就走吧!



IMG_2076.JPG
在此工作的原住朋友,己經在此住了不少天了,晚上顧修繕材料,白天需要幫忙運送和施工.



IMG_2077.JPG
原來往登山口的路己經崩塌成這樣了,而這些山壁的水土保持需要不少人力,需要舖稻草、舖網、打木椿,再弄混凝土,
真是繁複又吃重的工作。



IMG_2079.JPG
終於看見昔日的登山口,因為山坡崩塌,跟路面差了一樓高,這能高越嶺古道的起點,也是能高安東軍的西段行程。
雖然是有著多個頭銜的登山口,但來此己經耗損一小段體力了, 為保留體力!這登山口也就略過合影的機會了.
至此,終於開始我們的旅程.等著我們的是13K的天池山莊!
AM 09:31  能高越嶺古道 0.K



全部奇萊南華記行: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南華山序章
[奇萊記行]霧社→登山口。初見雲瀑
[奇萊記行]能高越嶺道→2K。遇見杜鵑
[奇萊記行]前進雲海保線所
[奇萊記行]前進天池山莊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日出篇
[奇萊記行]雲海殿堂登頂篇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往返天池
[奇萊記行]天池往南華山
[奇萊記行]離別能高越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