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雖然十點多才入睡,但高山氣候還是令我不太適應,凌晨兩點就醒來了.又或許是忘不了高山上美麗的夜空吧......
其實還沒入睡時,就想出來走動,但深怕進出帳篷,吵醒了入睡的同伴,果不其然深夜的夜空,從來沒有令人失望。
從打開帳篷的第一眼,好美啊~
寒冷的氣溫,從離開睡袋就感受的到,而低溫也讓山嵐退去。加上這幾天台灣上空完全沒有雲霧。
星空點點,天空乾淨的不像話,連銀河都很清楚,我從沒看過這麼多星星,比之前的合歡山還要再多一倍。

不過這張照片是我合的,因為hiccer沒帶腳架,連遙控器也沒帶。結果用小腳架撐著,不過手按了快十分鐘,
沒帶手套的手指凍到受不了,結果沒有光害的天池山莊,果然曝光不足.也就沒有照片可以看了><"
不過實際的夜空比照片的星星還多,流星也很明顯。



IMG_2278.JPG
凌晨三點,叫了同伴起床,順便先煮咖啡來配早餐。一邊煮一邊叫大家別賴床了,外面很美。
雖然看了一小時的星空,總覺得還是不夠,早知道就再早一點起來好了,或是沒睡也沒關係~
吃完早餐,往奇萊南峰出發囉!



IMG_2282.JPG
這是過天池後的路段拍的,因為往奇萊南看日出的人數不少,一路只有摸黑趕路,只有過中段後,才有黎明的餘光。
整個太平洋方向,一整片的雲海。老天爺對我太好,雲海立刻擠下美麗的星空排名^^



IMG_2284.JPG
太陽快出來了,得再加快腳步些........


 IMG_2287.JPG
奇萊南尾段,有條分岔的路,而我決定試試這條快捷徑,這條雖然是Z字型向上,但路跡紛亂,加上天色沒有很亮,
有頭燈也常走到看不見路,但靠著輕裝的優勢,只好手足並用直攻而上,最後在木橋上銜接上主要步道。



IMG_2288.JPG
來到奇萊南峰上頭,雲海更是看的更遠,還有躲在雲海中,像極小島的山頭。



IMG_2289.JPG
難怪前天可以看得見雲瀑,就是這些雲滿過了中央山脈的山脊,才有壯麗的雲瀑。



IMG_2296.JPG 
快靠近山頭的位置,還有一個可容納三個四人帳大小的平台,但此處應沒有水源。 



IMG_2299.JPG
剛到山頂,太陽也露了臉了!奇萊南前面還有奇萊連峰,所以會太陽會被前面的山頭給遮到一點點。



IMG_2298.JPG
來張原圖裁切,美麗的日出看的更清楚。摸黑走三公里的山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IMG_2310.JPG

這樣的美景當前,山頭上的登山各,早就紛紛拿起相機狂按快門,為自己留下最美的一刻。



IMG_2318.JPG
日出把山頭變成金黃色的大地,難得的美景,我也和雲海留張合照^^


 IMG_2330.JPG
金黃色的大地,儘是旅人的影子,似乎是影子的聚會一般。


 IMG_2331.JPG
有的人拍照留下回憶、有的人安靜的享受這一刻,如果有天堂的話,這裡應該是離天堂很近的地方吧。



IMG_2334.JPG
當然到了山頂,一定要在三角點來張合照囉!看這群人興奮的樣子,就知道高山的魅力何在!


奇萊南峰台灣百岳排名39,高3358公尺,屬於中央山脈,行政區劃屬於南投縣,南方有南華山,北邊連接奇萊山主峰。
從天池山莊到奇萊南峰3K,若是夜宿天池,到奇萊南只要2K,若是夜宿溪谷下切的地方,大約距山頂1.5K,
而且有乾淨的活水水源。


全部奇萊南華記行: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南華山序章
[奇萊記行]霧社→登山口。初見雲瀑
[奇萊記行]能高越嶺道→2K。遇見杜鵑
[奇萊記行]前進雲海保線所
[奇萊記行]前進天池山莊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日出篇
[奇萊記行]雲海殿堂登頂篇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往返天池
[奇萊記行]天池往南華山
[奇萊記行]離別能高越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