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美國《連線》雜誌報導,連線雜誌讀者“微距照片比賽”經兩周比拼之後,十張照片最終獲勝。
艾倫憑藉自己的“壁虎大眼睛”照片贏得了這場比賽的冠軍.......
                                                                                                      來源:新浪科技

1.壁虎大眼睛(上圖)
攝影者:艾倫
攝影師的評論:這是大壁虎的一個特寫鏡頭,它的眼睛讓我想起了老式鎖眼。



02.jpg
2.高科技跳躍運動員:DVD光碟上的蜘蛛
攝影者:庫德
攝影師評論:趴在DVD上讀我的數據的一隻跳蛛,用接有canon MP•E微距鏡頭的canon 20D數位相機拍到。



03.jpg
3.泡沫魔法:潮濕的葉子
攝影者:索菲
攝影師的評論:一片潮濕的葉子特寫……,用canon PowerShot A610數位相機拍攝。



04.jpg
4.水池上取水的黃胡蜂
攝影者:布賴恩•約翰森
攝影師的評論:黃胡蜂經常落在我們的水池上取水回巢,它們相當溫順,也不易受干擾,這些黃胡蜂因此也成了備受我們歡迎的‘客人’。



05.jpg
5.噴泉管噴湧而出的水
攝影者:馬克沁•道爾格布羅德
攝影師的評論:“從噴泉管噴湧而出的水的特寫,形成了這顆‘頭’。



07.jpg
6.一隻威武的螳螂
攝影者:瓦拉迪默•辛奧索維裏
攝影師的評論:用接有伸縮管的尼康D50 50mm f/1.8拍攝,拍攝對象是一隻螳螂。



08.jpg
7.冰冷星雲:可樂杯中的冰塊
攝影者:菲利珀•霍爾休澤
攝影師評論:一天晚上,我低頭看到了這個飄浮在我可樂杯中的冰塊,注意到了裏面令人讚歎的三維結構。



09.jpg
8.即將熄滅的發光蠟燭
 攝影者:約登
攝影師評論:這是即將熄滅的電子蠟燭的蠟燭芯的高動態光照圖片。



06.jpg
9.蒼蠅的腦袋
攝影者:格雷恩•楊
攝影師的評論:一隻家蠅的超大圖片。



10.jpg
10.人的眼睛
攝影者:大衛•哈珀
攝影師的評論:我的眼睛的照片,用canon MP•65e 鏡頭和1DMkIII 照相機拍攝。



沒有看到原文.不曉得是新浪翻譯的關係?總覺得有些評語似乎有點莫名其妙!?
不過觀摩其它好作品對於攝影而言.是個不錯的思考方向!

雖然距這些微距需要微距鏡.甚至再加接寫環.可能需要特別的器材.
但第5張和第7張卻是個不同的思考方向.是生活周遭可及的物品.

一個是凍結瞬間.讓平時看起來平常的水龍頭.讓水以不同姿態呈現.
一個是延續時間.讓平時看起來平常的冰塊可樂.記錄整個連續軌跡的光影變化!

在追著著名景點之外.生活週遭還是有著許多看不見的美麗.
差別只是.你看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