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談判薪資的秘訣一: 直到面試程序結束,並且他們明確說要錄用你之前,絕
不要討論薪水。

絕大部分的面試,雇主會願意把薪水談判留到他們決定用你之後才談(而你也決定
選擇他們),這個時候,薪水也比較有可以調整的空間。

如果雇主提早談到薪資的問題,譬如:「你期待怎麼樣的薪水?」
有三種方式可以回應:

當雇主以試探性的態度發問時,你可以說:

1.在你還沒決定一定會雇用我,而我也還不確定我一定能協助公司的業務之前,
  我覺得討論薪水還太早了些。

2.我很樂意討論這一點,不過您是否能先幫助我了解這份工作的具體內容呢?

當雇主擺明希望你能回答時,答案必須給一個範圍。

比方:我期望的年薪在三萬五千到四萬五千美元之間。


成功談判薪資的秘訣二:薪資談判的目的在於,找出雇主願意用多大的代價請到你。

雇主總是希望能用較少的代價聘人,他們會從低於最終願意支付的薪資開始談起,這個差異範圍,就是薪資談判要討論的內容。 你有權探查在這個範圍內,雇主最多願意支付多少薪資。因為你的目標在於從這份工作中,領取最好的薪資,薪資的談判是適切而必要的。


成功談判薪資的秘訣三:在討論薪資的時候,不要先提出一個薪資數目。

如果可以的話,讓雇主先提出一個數字。因為在薪資談判的過程中,先提出數目的人通常會輸掉這薪資的談判.如果對方要你提出一個數字,你可以回答:嗯,這個職務是你創造出來的,所以你心裡一定有一個數目,我想知道那個金額是多少。


成功談判薪資的秘訣四:
在面試之前,好好做功課,想清楚自己如果被錄取的話,你會需要多少薪水。

列出你每個月的花費清單,仔細計算需要多少薪資,生活才過得去。 如果雇主可提供的薪資低於你的最低限度,就不要硬拼!


成功談判薪資的秘訣五:
在面試之前,好好研究你的領域以及該組織一般的薪資水準。花幾天的時間,蒐集幾家機構公司的薪資資訊進行調查,很有可能讓你多領很多薪水。

可利用網路,至勞工局、就業網站或薪資討論區、薪資諮詢專家進行免費/付費的薪資調查。
或者,從另一個公司或組織裡,從事相同工作的人身上,獲得你想要的資訊。


成功談判薪資的秘訣六:
辨識雇主心裡的薪資範圍,還有你自己相對應的範圍。

雇主的薪資範圍 :
查出職權在你之上與之下的人員薪資,兩者之間的差距就是雇主願意付出的可能薪資範圍。

譬如:
 職權在你之下的人薪資為15240
 職權在你之上的人薪資為18000
 你的薪資(雇主版)範圍可能是16500~17200

你自己的薪資範圍:
推敲雇主的薪資範圍後,將你可接受的最低薪資設定在雇主最高薪資的下緣,再慢慢往上談。

譬如:
 雇主版範圍是16500~17200
 你的底線可以設在17000,上推至18000為範圍


成功談判薪資的秘訣七:
知道如何結束薪資談判,別讓它「懸在那裡」。

在你走進去參加面試之前,還應該知道對你來說特別重要的福利是什麼,並在薪資談判的尾聲,詢問這些你在意的福利。 對於未來加薪的政策,你也要取得初步的了解。

最後,把所有的討論以書面文字摘要整理,並要求他們給你一份同意函或聘用契約,以免討論的結論事後跳票。

本文摘自臉譜出版:這樣求職 才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