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看來都是不一樣的 !!
感謝網友指正後.證明這是無關左右腦的!
錯視原理完全解析請看這:台大心理系陳建中教授的解釋

提供ettoday網路追追中.調查報告所提到的.可以讓看圖時改變旋轉方向的方法:

1. 移動視線:難易度☆☆☆
利用移動視線焦點的方式,也可以達到控制的效果。先從腳踝慢慢的向上看,到臀部的位置再把視線移回腳踝,如此就能改變旋轉方向。

2. 轉換視角:難易度☆☆☆
這個方法跟移動視線的方法有點像,不過這次是靠身體移動。先站起來從仰角的位置看圖,再坐下從俯視的角度看圖,在過程中視線不離開圖,如此一上一下就能看到旋轉方向的改變。

3. 眨眼:難易度☆☆
用眨眼來控制方向,大概是所有方法中最簡單的一種。訣竅是臉要靠近螢幕,視線放在臀部以下,每眨一次眼就能改變旋轉方向。同理用轉頭的方式也能獲得相同效果,不過容易頭暈,因此不建議使用。

4. 遮蔽圖形:難易度☆
這是眨眼法的延伸方式。利用遮蔽圖形,讓視線集中圖片的於某部分,有助於更快控制圖片旋轉方向。方法很簡單,可以隨意一個視窗來蓋住不想看到的部分,或用紙遮住螢幕上的圖片。遮蔽的部分很自由,可以遮到剩下半身、剩上半身、剩影子,甚至只剩一顆頭,然後搭配眨眼法,很容易可以看出旋轉方向的改變。

5. 強迫思考:難易度☆☆☆☆☆
有幾位讀者指出,只要集中精神努力的去想,用強迫思考的方式就能改變旋轉的方向。不過竹子湖很努力的「想」了半天,卻無法用「強迫」的方式去控制圖片的旋轉。倒是在盯著圖片的過程中,因為眼睛酸澀不小心眨了眼,結果方向就變了。會不會是這幾位讀者把眨眼的效果誤以為是意念的控制結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