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3.JPG
龍鳳瀑布為北港溪支流-阿冷坑溪的上游溪谷,瀑布係因溪谷落差而形成。記得上次二姊從中寮回來後,一直稱贊它。
所以在訂婚的前一個月,就順道到此散心,放鬆一下身心。順便在炎炎夏日裡玩玩水.........



IMG_0251.JPG

從南投市往中寮的路上,即會看見這特色隧道,不曉得是否是為了閃過上方的廟宇而生的?!


IMG_0283.JPG
清水國小後,約7分鐘車程,即可在大轉彎處的發現這停車場!


IMG_0284.JPG
停車場往芭焦園步道走入,往瀑布的方向就從這開始。


IMG_0288.JPG
南投縣政府近年注重觀光,溪旁也修建了登山步道。


IMG_0290.JPG
來張溪谷的特寫。

 

IMG_0292.JPG
橋的對面似乎是沒有步道才對,好像是觀光裝飾大於實用。


IMG_0293.JPG
步道中途的特色廁所,還作成樹木造型外觀,但好像很少人去的樣子!


IMG_0296.JPG
小橋處就可看見不遠處的鳳瀑布。



IMG_0325.JPG
步道往右走就可看見細長的鳳瀑布,瀑布前還有平台及坐椅,供人在此好好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IMG_0307.JPG
瀑布底下石頭經長年溪水沖刷及陽光照射,石頭上多青苔易滑,在此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IMG_0320.JPG
此處岩壁亦極具特色。


IMG_0327.JPG
在鳳瀑布玩水後,返回步道處,再往上走,即是往龍瀑布的方向。

 

IMG_0329.JPG
約5分鐘即可見到龍瀑布,瀑布較鳳瀑來的大且筆直,旁邊的腹地剛好有遊客在此烤肉。



IMG_0331.JPG
由於靠龍瀑太近,無法一次就把瀑布完整入鏡,只好先拍張上半部了!


IMG_0332.JPG
龍瀑下方的腹地,溪谷一下子就開始彎延,所以無法像鳳瀑一次拍到全部。

IMG_0348.JPG
果真山雨欲來風滿樓,此時天空開始飄起細雨,所以趕緊收拾一下,準備下山。才叫老婆要小心,
自己卻貪快,不小心跌個四腳朝天,還好屁股坐大一個平坦的大石頭,跌到時,手也撐了一下地面的石頭,
不過伴我走過好幾個山頭的運動褲卻受不了壓力,撕裂開一個手掌大的開口。還好人和相機都平安。

 

IMG_0349.JPG
從停車場回程的路上,斗大的雨滴如同西北雨一般,一直下到我回到家才放晴,天空才又出現了晴天般的火燒雲。



IMG_0352.JPG
再晚一此時的雲霞又變的更迷人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位置:從南投市,14乙省道進入東山路,往中寮方向,經爽文國小,清水國小,瀖林巷,即可到達!


後記:此處夏季小黑蚊較多,要注意防蚊,另外玩水時,亦要多注意安全。步行來回應一個小時左右,
        唯此處人煙較稀少,不可逗留太晚,以防止其它意外,無人可幫忙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