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52.JPG
虎尾郡役所是1931年建造的日據時代建築,光復後改為虎尾警察分局。現今於2007年修復完工後開館,以館內多介紹雲林
著名的布袋戲歷史文,即名為雲林故事館。



IMG_3840.JPG
這是布袋戲館的後院,十分幽靜,因為車子停在館的後方,所以從後門進入。



IMG_3844.JPG
長廊是清水磚造搭配綠色的門窗,讓這裡更顯份外寧靜.



IMG_3845.JPG
庭院一隅,在此看書,微風彿來,便是一種幸福。



IMG_3862.JPG
繞至館前,圓拱門廊上即可看見隔壁的雲林故事館



IMG_3864.JPG
名為布袋戲館,當然館內即介紹不少過往知名的布袋戲偶,如史豔文、黑白郎君、藏鏡人到後期的素還真都有,這間放的是
風雲裡的一些木偶(風雲有作過布袋戲嗎?),另一間才是放置台灣戲偶。館內禁止拍照,所以只在門外拍了這一張。



IMG_3866.JPG
往二樓走有雲林名產展示館,販賣一些伴手禮,還有布袋戲表演時所需的樂器及部份影片介紹。



IMG_3867.JPG
另一邊的長廊也是相同的對稱建築,往內走,有役房及當時歷史簡介。



IMG_3869.JPG
裡面也保留了以前的牢房,但這種地方,總覺得怨念太多,所以大概看一下簡介就快閃了……


後記:若是對布袋戲迷,來此時,可先尋問另一霹靂布袋戲的開館時間,可以一同遊訪,可惜當天去的時候霹靂多媒體是休館的。

開館時間: 上午11時至下午9時 (星期一、星期二、及國定假日全日休館)
地址: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
地圖:請參考雲林故事館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