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溪峽谷為921地震和颱風雨水侵蝕下的新地貌.位於卓蘭和東勢的交界!
中山高轉國道四號,下東勢終點端走台三線往東勢方向,過東豐大橋往卓蘭
方向行駛,到蘭勢大橋.沿著河堤旁的路往上游開二公里就到了!!


到大安溪河床.到處都是人.就像一般的河床一樣看起來似乎沒有很特別..
只能說媒體的力量真是無遠引弗界...


往河床的中央走過去.開始有了不同的地貌...
砂礫被雨水侵蝕的特殊地貌..因為都是砂礫.所以很容易土石滑動.
所以要特別小心.尤其是小朋友..

 
往大安溪河床的中間.可看到峽谷的落差相當大.


往峽谷的外面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大安溪平緩的河床.和遠方的河堤..



假日大峽谷很多地方都有人.可是這些人的位置還是令人捏一把冷汗=="



大峽谷並不是只有一條而己.還有其它支線



這裡的地貌很特殊.有些地方是很堅固岩石.有些則是易崩塌的土石..


再往上走一點.可看見峽谷內.清幽的河水像深潭一般的寧靜


再來一張氣勢磅礡的大峽谷


另外一隅



碧綠的河水.怎麼看都不膩...

另外一支線峽谷.比較狹窄.


再往上走.河床又變平緩了.峽谷的水就是從這來的..


從上方沖下的瀑布.到了下方.碧綠色和白色混和在一起.美極了...



往上走.河道雖平緩了.依舊可看出岩石被雨水無情沖刷所留下的歲月痕跡..



 岩石間.不乏又有一般河床的沙灘....


越到上游土質越鬆軟..不過溪水依舊清澈..


再來張清澈溪水的特寫..


難得帶腳架出來.當然要再來一張特寫囉..不過這裡地質鬆軟.連腳架都不太穩.
拍起來有點模糊了><"


回程時.才發現的另一條較淺的支線.也是讓人有種寧靜的感覺...


很不錯的地方.可是真得有點危險!!很多土石都有裂痕了.還是一大把人站在那
拍照!!小孩比較不適合來這邊.因為有些地方真的很滑!!
一般小轎車就可以到了 !不過河提邊正好在舖路!!所以會有很多汙泥沙土和
沙石車!!希望大家玩的開心也要注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