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呼比例: 1:2:1   

雖然人類每天都在呼吸,但大多人都隨著緊張的生活步調而呼吸,因此呼吸變得又淺又急促;這種不當的呼吸方式,會使人們的身體,在無形之中,變得很緊張,思緒也無法平靜下來,甚至,反而危害身體的健康。

首先,慢慢地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試著也讓頭腦放空,暫時不去想哪些擾人心煩的事情。輕鬆但脊椎直立地坐在椅子上,或者站著亦可;雙手放在腹部的位置,慢慢地想像用鼻子吸進白色的空氣,接著空氣進入體內之後,暫時閉氣,讓氧氣在身體之內活動,幫助身體的清潔與淨化;再慢慢地由嘴巴吐出黑色的穢氣,此時,你的身體與心靈也被淨化完成,恢復原來乾淨的模樣。呼吸與閉氣的長短比例,可以控制在1:2:1之間,譬如說:呼吸4秒,閉氣8秒,吐氣4秒。 

一但學會深呼吸的方式之後,除了健康上的改變,你會發現自己的思考、想法方面,也變得更有智慧,並且一改過去毛燥的個性,成為沉穩的人。


轉貼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