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於網路的
大伙參考看看...


1.鹽可清理茶垢
茶壺內部凹凸不平, 有茶垢時很難清除, 不妨用粗硬的刷子沾上鹽來清理


2.過期牛奶擦地板
家裡有過期的牛奶時, 可用來擦地板, 除了可去除污垢外, 還可使地板光亮

3橘子皮除墨漬
當手沾到奇異墨水時, 很難用肥皂洗淨, 用橘子皮的汁液擦拭, 可收意想不到之效.

4簡易自製乾燥花
選擇長短適當的花, 去掉不要的葉子 用衛生紙將花的部份包起, 放進冰箱冷藏3天左右, 即可做成美麗的乾燥花


5.利用梳子釘釘子
要在手很難搆得到的地方釘釘子, 可將釘子放在舊梳子的梳齒中間, 再敲打.既不會敲到手, 釘子也不會彎曲


6輕鬆找出保鮮膜開口
買回新保鮮膜時, 常為了找不到開口而煩惱. 建議你將膠膜放在瓦斯爐火上一面烤一面轉動, 就可以輕易找到開口

7清潔印章
用拇指與食指撐開橡皮筋, 將印章來回摩擦, 即可迅速清潔殘留的印泥

8墨水灑在地毯上
先調好肥皂水, 灑在弄髒的部位及周圍, 用包著澱粉的毛巾一面拍打一面吸收肥皂水, 反覆數次, 最後用吹風機吹乾, 即可清除墨水漬

9地毯放法有訣竅
鋪地毯時, 讓毛的方向朝著窗戶, 可避免日曬, 並且能延長地毯使用壽命

10清理木製傢俱
用玉米澱粉擦拭木製傢俱, 可得良好清潔效果, 使傢俱恢復漂亮光澤.

11處理塌塌米焦痕
塌塌米被蚊香或香煙燒焦時, 可在布上沾些雙氧水擦拭, 燒焦部份就會脫落

12菸灰除污痕
家裡的桌子常會留下杯盤的痕跡, 可用濕抹布沾菸灰擦拭, 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13快速泡菜醃漬法
用開水將要醃漬的蔬菜先燙過一遍, 再用冷水沖洗, 然後再開始醃漬

14去除手的魚腥味
平時喝剩的茶渣放在廚房洗物槽附近, 每當處理完魚時, 可用茶渣洗手, 既方便又能立即去除魚腥味.

15.檸檬皮防霉
將檸檬皮或橘子皮煮出來的汁,塗抹在草蓆、地板或家具上,不但可以使其清潔光亮,更具防霉的效果呢!

16去除手指菸漬
抽煙過多或拿菸的姿勢不對,容易使手指受菸薰而形成黃漬,用檸檬汁擦洗就可去除。

17防止刮鬍刀生銹
刮鬍刀使用後洗淨擦乾,抹上一層凡士林或髮油,可防止生銹。


18洗衣粉不可混雜使用
品牌不同的洗衣粉,不可混合在一起使用,避免因起化學變化而傷害人體。

19別讓米發霉
將紅辣椒或去皮的蒜頭,用網帶裝好放在米桶內,可讓米不致發霉。

20防止螞蟻吃糖
在糖罐周圍用橡皮筋繞幾圈, 可防止螞蟻侵襲糖罐。

21煎魚不沾鍋
煎魚時常會沾鍋,不妨切點薑片一起煎煮,即可避免沾鍋的煩惱。


22儲藏衣物要訣
收藏衣物時要注意,不可在同一箱衣物中放2種以上的防蟲劑,那樣會使衣物產生斑點

23鹹湯變淡了
煮湯不慎放太多鹽時,千萬不要加水沖淡,只要打個蛋在湯裡,自然能使湯的鹹度降低。

24漂白襪子
將變黃變黑的襪子放再水中,切幾片檸檬一起煮,這樣襪子不但能潔白如新,同時也有殺菌除臭的弁遄C

25剪刀恢復銳利的方法
利用鋁箔紙,將二、三張疊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會銳利的令人吃驚

26玻璃杯重疊抽不出來時的處理法
可在內杯加冷水,外側的杯子浸在溫水中。使二者產生溫差,就可順利抽出。
另外也可在重疊處架上洗潔精或肥皂潤滑,以方便取出。

27如何防止毛衣縮水
洗毛衣的原則是一次儘快洗好。一般而言,洗衣精用的愈省,愈容易使毛衣縮水,所以不如洗衣精多加一點,以避免毛衣變小。

28使縮小的毛衣恢復原狀的方法
在臉盆裡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再半乾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28防止白色絲襯衫變黃的方法
在洗之前,先塗上牛奶。如此就能不可思議地防止變黃。在洗完後,最後一次衝水時加點牛奶,也同樣有效果。這種方法並不需用很多牛奶,所以不妨試一試。

29廚房拖地先放醋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積屯油垢,拖地前,不彷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如此就能讓油污逃之夭夭!

30餅乾的防潮法
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就能保持餅乾的香脆可口的狀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