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52.JPG
原本預計在七月初成行的雪山主東峰行程,在颱風的攪局下,延宕至十月再次成行。
雖然氣象預報可能會下雨,但大伙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前往武陵,希望老天能給個好天氣!

很多人會問我爬山有什麼好玩,我只能跟說,只有你身在此處,才能了解山行者追求
的片刻寧靜和自我的挑戰。




IMG_9647.JPG
從中部過去,非假日的週四下午並沒有什麼車潮,但一路殺到武陵農場也花了四個半小時,還好有提早出發,若是天黑出發
就可能更晚,畫面中的武陵賓館即是今晚落腳的地方!



IMG_9640.JPG
用完晚餐後,在房間裡先分配明天上山的公糧(一頓晚餐、一頓早餐),因為山裡沒有我們的好朋友7-11或全家....
一切都要自己來,想吃好一點,就要背重一點,換句話說,要吃的好也要有好體力才行!
而雪山行程的好處是水源充足,而且又有山屋,如此便減少了水和帳篷的重量了!

 

 

IMG_9663.JPG
次日,鳥叫聲揭開了清曉,即便在平地愛賴床的我,在山裡總是可以特別早起,是不是高山症的因素之不得而知了,
出發前才看清白天的武陵國民賓館,背後坐擁翠綠的山頭,想必即使颱風來此,亦可提供不錯的屏障。



IMG_9664.JPG
此時武陵處處中滿鼠尾草,一整片花海美不腃收,可惜時程上無法停留,只能拍拍賓館前的花叢跟大家分享!



IMG_9666.JPG
賓館旁的有勝溪,看起來清澈冰涼,與武陵農場裡的七家灣溪匯流後,成為大甲溪源頭之一。



IMG_9668.JPG
兩側亦有不同花種爭豔,完成看不出秋天的蕭瑟!



IMG_9669.JPG
來到登山口停車場,展望非常的好,可以環顧群山。



IMG_9670.JPG
是不是很美的停車場啊^^,或許有時間也可以好好逛逛武陵農場,順便看看我們的國寶-七家灣溪的櫻花勾吻鮭!
若是谷關中橫一直無法修復,一趟路下來要五個小時,不知何時何日會再來此呢?



IMG_9671.JPG

大伙開始整裝囉!在哭坡前的觀景台聽到一群新手說,背的肩榜好酸喔,事實大背包腰部都會有一包覆性不差的帶子,
一定要扣的很緊,把所有的重量都集中在腰部,減少脊椎的負重,而肩膀的帶子則是固定背包並調整好背包的平衡,
讓爬山時的重心均衡。否則買了貴重的背包,卻把它當一般背包背,苦了自己,也浪費了背包的功用。



IMG_9676.JPG
登山口管制站前報到囉!



IMG_9673.JPG
大水池登山口,總是缺少不了這個角度,但無耐天空儘是白雲,無藍天啊!



IMG_9684.JPG
大約從登山口至七卡後,到哭坡展望平台前大多都是無啥展望,步道整建的非常平坦舒適,辛苦這些維護步道的人了!



IMG_9688.JPG
到達七卡山莊後,露出些許藍天。在此稍作休息,大家紛紛推銷自己帶的食物,我
一下就把果凍給分光了!又省了一包果凍的重量^^



IMG_9695.JPG
七卡山莊的位置,比排雲山莊床位寬了一點。還有橡膠軟墊,又可以帶睡墊,真是好地方。



IMG_9696.JPG
七卡的廚房蠻大的,下山時,遇到不小的雨,大伙就是在這吃午餐。還有山青分享好喝的薑茶,
超濃的,一整個去寒氣。



IMG_9704.JPG
哭坡前2k就漸有展望,這段到哭坡前感覺比哭坡累,因為路程較長,之字型連續上坡,記得要調整好自己的吸呼,
應是沒有太難。



IMG_9708.JPG
看的出藍天的漸漸勢微啊!登山就是這麼一回事,山上的天氣總是多變。永遠讓人
預想不到。



IMG_9709.JPG
心裡總是忍不住的祈禱,午後雷陣雨別來啊!



IMG_9713.JPG
太陽公公又出來了,就是被這天氣一路騙到上面來的!



IMG_9716.JPG
哭坡前的展望台,白雲連群山都吞噬了.看來下午難過了....



IMG_9719.JPG
在哭坡前平台用完餐後,哭坡也被雲霧漸漸籠罩住,一路陡上。難怪名為哭坡!
但哭坡長度不長,所以走起來並不會太累。反而前段的2k比較喘。



IMG_9722.JPG
到達雪山東峰時,早己下起了雨。大伙拍個幾張記念照就趕緊趕路囉!



IMG_9736.JPG
這就是369山莊,因為從東峰開始,一路雨勢加大,直到369山莊時,才又拿出來拍幾張。由於天氣不佳,後面幾個床位的
山友可能都取消了行程,讓我們可以在後頭好好聊天!



IMG_9744.JPG
我們的伙頭兵(應該是主廚)一下子就把晚餐給弄好了,369山莊的廚房就小多了,不到七卡的3分之1。



IMG_9745.JPG
牆上寫了"垃圾請自行帶下山",煮完的垃圾都要自己帶下山,否則這哪有垃圾車會來收
呢!來到這千萬別造成別人的困擾啊!



IMG_9746.JPG
晚餐是咖哩飯,當然就要有香噴噴的白飯了。據大廚說,白飯煮好後,一定要再翻過來讓熱氣悶熟,才不會煮出不熟的飯。


再來怎麼沒照片了!沒錯,吃完飯後七點大家都己躺平了,因為明天不少山友一點就要起床了!
山莊太陽能的電灯,撐不到六點半就沒電了,加上外面下雨,連月光都沒有。
沒多久鼾聲此起彼落,由如大合唱。更增加了我睡著的難度。
由於睡不著,九點多有起來看看天氣,順便上廁所,外面除了雨聲外,漆黑一片。
當時沒覺得什麼,現在想想369不少鬼故事,還真的怪恐怖的呢!
最後直到晚上十多點才睡著,希望明天能給個好天氣................

                                                                                           待續~

arrow
arrow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