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79.JPG
過了4.5K的雲海保線所後,植被也出現不少針葉林。不過大扺來說林蔭還算涼爽!



IMG_2182.JPG
這段路癱蹋的不嚴重,或許是這原因,小挖土機都長草了~

PM 12:01 到達5K處。


IMG_2185.JPG
過5K後,山嵐越來越重,整個空氣快滴出水來,氣象說濕度84,果然有準。



IMG_2186.JPG
奇萊一路漫漫,很多山友都會在這條路上遇到很多次,而這群高雄來的朋友就連下山在麵館吃飯都遇到呢!
不過在這個路段吃飯真的很危險,運氣不好,掉顆石頭下來就糟糕了,一切還是安全第一。



IMG_2188.JPG
5K~6K算是崩塌的蠻嚴重的路段,還好這幾天都是大晴天,下雨可就麻煩了!



IMG_2191.JPG
能高越嶺道西段,吊橋不算少,一路上要經不過少這樣的吊橋呢!而吊橋一次以5人為限重。
尤其大家都是重裝,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遵守規則好。



IMG_2194.JPG
前面的山貓將建材運至這邊,而工人們也在此建立簡單的工寮,我們經過時才正好在用餐。
很難想像,簡單的帆布和器具,他們可在這住上好幾天不下山呢?




IMG_2196.JPG
整個山嵐從山谷吹上來,活像天然冷凍庫,水氣也漸漸凝結成水滴,從空中飄了下來。
而我們在7K處休息了好一陣,除了繼續吃我的大漢堡外,也煮了蛋花湯去去寒~

PM  13:32 到達7.5K。

IMG_2210.JPG
7K後,整個松葉落滿地上,走起來特別舒服,要下不下的毛毛細雨,弄的我一整個頭濕濕的~
而我的頭巾,除了用來固定脖子上的相機外,也成了相機的簡易防水套><"



IMG_2222.JPG
毛毛細雨讓天空濕氣更重,連天空都變的陰沈沈的~



IMG_2225.JPG
或許這樣的天氣對奇萊而己是似是家常使飯,即使是巨大的枯木,也能讓寄生植物翠綠如茵。

14:21 到達9K處 (8K跑到哪去了?)
綿綿細雨,對於山路而言,更是要注意安全,相較之下公里數就沒有注意那麼多了!



IMG_2234.JPG
細雨,讓木棧道變的濕滑,走在上面要很小心,可開不得玩笑。

14:51 到達10K處!



IMG_2236.JPG
己有單攻的單車族要下山了,這條古道平坦,有不少單車好手常來挑戰。只是不曉得他們是否只到天池山莊?



IMG_2245.JPG
整個古道中有著不少瀑布,所以天池山莊的水源之豐沛可見一般,若是偷懶的人,可沿路取水煮食用。
天池山莊也有水源,只需帶自用飲水和食物即可。(當然是要確認水源無虞後,才可放棄攜帶飲水)
水源部份,可向下山的山友尋問山莊水源狀況即可。



IMG_2249.JPG
這時候多希望摩托車上面插著鑰匙啊^^

15:27 到達11.5K處。



IMG_2254.JPG
毛毛細雨,讓我們開始趕路,再慢慢走,晚上可能連住的地方都沒了,而我也將相機收了起來。
也祈禱天池山莊還能留下一個位置給我們搭帳篷,要不然只能再上天池去找地方搭營了

15:41 到達12K處。


IMG_2262.JPG
16:17到達天池山莊。

我們把裝備下在天池岔路口,先下來看看天池山莊是否還有位置,整個天池山莊除了走道外滿滿的都是帳篷,
還好在角角勉強可塞進一個位置,而且還算平坦,總算不用再往上找營地了。



IMG_2268.JPG
用完晚餐後,天氣驟冷,在窩進帳篷休息前,望了一眼天空,山嵐逐漸退散,明月高掛寒空中........

18:38 我們要睡覺了!!(沒打錯,真的要睡覺了^^)

晚上7點多: 外面的原住民大哥展現不錯的歌喉,其它山友也熱情的吆喝著......
晚上7點多一點: 同行友人己明顯進夢鄉(獨特的二重奏說明了一切.......)
晚上8點多: 其它隊山友也紛紛休息.....頓時.....交響樂團成形了(己經不再是簡單的二重奏了)
晚上9點多.:沒錯...天殺的.我躺了二個小時還沒睡著 !綿羊都不知跳過幾隻了...
               尤其明天3點就要出發了!還睡不著.....(是因為平時都這個時候睡嗎?)
                     
晚上10點多:我睡著了....我的隊友醒了...(看來我是適合獨奏那一型的~哈~真是太對不起你們了~)

全部奇萊南華記行: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南華山序章
[奇萊記行]霧社→登山口。初見雲瀑
[奇萊記行]能高越嶺道→2K。遇見杜鵑
[奇萊記行]前進雲海保線所
[奇萊記行]前進天池山莊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日出篇
[奇萊記行]雲海殿堂登頂篇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往返天池
[奇萊記行]天池往南華山
[奇萊記行]離別能高越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