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21.jpg
因為我們把餐廳的位子拿來當書櫃及電腦桌的位置。沒有了餐廳,廚房的配置和收納就顯得很重要。而廚房也是我們很傷腦筋的
地方。所以廚房系統廚具部分,大概跑遍了員林大大小小的系統廚具行。從有品牌的到工廠直營的都看,前前後後也快十家了吧!
最後選定了員林的建鋒廚飾,完工後老婆跟我都蠻喜歡的!也順便分享一下系統櫃的施工吧........
 

IMG_1858.jpg
從規劃到討論前前後後大約一個多禮拜,而施工則是定案後的十天左右。施工當天一大早師傅們就載著滿滿的一車來家裡了!
(這已經搬走一兩趟了,車上看起來還是很多東西)

 

IMG_1869.jpg
三位師傅的動作真快,一下子就把一整車的東西搬光光了!

 

IMG_1860.jpg
原本以為廚具來就是像積木一樣堆上去就好了,沒想到需要的工具還蠻多的!
 

IMG_1907.jpg
沒想到需要這麼多矽力康(silicone),我真是太小看系統廚具了!

 

IMG_1864.jpg
這是這次的書櫃板材。這次除了廚具外,書櫃也是使用系統櫃來作,原本也是自己找了漂亮的設計圖片,想用木作的原木架作出
有fu的書櫃!但考量到家裡裝潢位置不多,收納太少。最後半面牆都用作系統書櫃。

 
 

IMG_1876.jpg
這個像機器人戰警的頭的東西,是紅外線。可以投射出水平和垂直的線。再次顛覆我
認為廚櫃只是把家具堆在一起的簡單想法。

 

IMG_1878.jpg
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IMG_1880.jpg
還要出動這個才能在牆壁銑出一個大洞(排油煙機的洞)

 
 

IMG_1908.jpg
到了傍晚已經快完成六成囉!!

 

IMG_1925.jpg
後方排油煙機的出孔!!

 

IMG_1931.jpg
這次的人造石是LG的。原來人造石是要當廠修整的,這樣才會準。


 

IMG_1933.jpg
原來人造石這麼重XD,而L型的檯面是需要拼接的,神奇是完成看不出拼接的痕跡。這功力要是拿來作模型。肯定不得了^^

 
 

IMG_1943.jpg
書櫃也一起完工囉!

 

IMG_4915.jpg
從舊屋搬過來的大小東西都塞進來,還有空格呢,而且書櫃的左右還各留了掀蓋門板,可以放下比較長或亂亂的東西。
下方也留了四個大抽屜可以放其它小物。書櫃太大了,沒辦法全拍進來^^(有3.2公尺寬)。

 

IMG_4938.jpg
為了杜絕像IKEA一樣變笑臉,這次選用2.5公分的系統板。放上數十本原文書也不怕變形了!而且直立的支架可是用5公分的板材。
看那麼強壯的師傅都要二個人才搬的動。5公分的板材真是太值得了!!
 

IMG_4941.jpg
放張名片,因為新書櫃更加分了^^

 

IMG_4929.jpg
廚房的下廚是挑黑色的玻璃門板,真的漂亮又好擦。而裡面是不鏽鋼桶身。而且五金都作緩衝。兩支手拿東西用腳推都不怕撞壞!
 

IMG_4917.jpg
上廚因為預算有限,是挑鋼琴烤漆白。整個家具進來後就是這樣囉!


推薦廠商: 員林建鋒廚飾  (員林鎮大同路一段435號04-8349995

心得:挑選廚具可以多選幾家多看多了解,也可以請最後屬意的幾家作規劃,價格會依系統廚具品牌有不同的價差,系統板材差異
        不大,反到是施工品質比較重要。最後廠商最好一定要挑認識的。這次真的是挑到不錯的店家。
 

arrow
arrow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