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漁港.jpg

燈塔指引著漁民回家的路,而國家才是漁民們家的屏障.......
如果屏障沒了,何處可以為家?

昨日新人宴席過後,到了附近的港口散散心,看到港邊的燈塔,有感而發的拍了這張。
從小在漁村長大的我,深刻了解漁民的辛勞。在寒冬的夜裡,一般人就連裹著棉被都覺得冷。
漁民們也要配合的潮夕出船,這一切只為了生活!漁村裡很容易就可以看見媽姐廟,因為漆黑的夜裡,
信仰是他們心中的明燈,是戰勝恐懼的依靠。

或許我的漁村不是遠洋漁業,但我相信除了適應大風大浪外; 遠洋更要面對其它國家們的海上武力、強盗。
而這一切只能靠漁民消極的躲避來防止一切悲劇的發生。

不幸的事,還是發生在廣大興號身上。

身為小老百姓,我不懂政治;但我知道菲律賓的輕蔑態度,已激起台灣的民怨!
菲律賓府副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 ,嬉皮笑臉的回答,不僅對死去漁民的不尊重。
更是對台灣的輕蔑啊!

我生在台灣,我愛台灣的土地、台灣人民的熱情及這片土地的食物,我以台灣人為驕傲。
希望我們的政府和總統,也能讓台灣人在國際受到尊重,讓台灣人民感到驕傲。
四年的任期很快,政黨或許會輪替,但留下的是後人對在位者的評價與名聲!
請為台灣硬起來吧.......

arrow
arrow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