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丸子30天-F.jpg

這是丸子媽和我幫小丸子拍的滿月照片。吾家有兒初長成,想必是每個父母最
喜悅的事!但如何拍寶寶,才能記錄寶寶的成長又可以拍的好呢?

簡單個跟大家分享幾個拍寶寶的小技巧,希望大家都能善用手邊的相機,
好好記錄寶寶最真刻的成長回憶!

準備器材: 小baby 主角一枚、相機一台、一顆熱忱的心。

1.可以將相機放置於寶寶身邊,隨時就可以補捉可愛的畫面!

2.儘量利用白天拍照,光線充足。相較於晚上拍照,白天可獲得較好的畫質!
  也不會因為光線不足,造成手震而模糊。

3.避免使用閃光燈,閃光會造成光線生硬,反差過大!容易讓照片看起來假假的!
  (單眼高手們也別想跳燈,強光會讓嬰兒驚嚇到,對視網模還在成長的嬰兒也不好)

4.局部特寫,可拍攝baby的小腳丫,或是醫院的出生識別環上的名字!
  這些都有特別的意義。

5.適時的讓自己手入鏡,可以讓初生兒的小手比例更加生動!
  大手牽小手的畫面更加讓人感受到生命的美妙!

6.如果身邊有窗戶,那就讓寶寶向著窗戶那面拍照吧!

7.剛出生的寶寶在快進入睡眠的前一分鐘(眼皮剛閤上的時候),常會有意想不到的表情!
   有時是噘嘴微笑,有時可能會有吸奶的表情^^

8.即使是生氣的表情,也是值得一拍的!

9.拍照時,請把相機的EV值提高0.5~1 ,這樣拍起來的照片會好看一些!
   (如果不知道EV值哪裡調,請把相機的說明書給翻出來看一下^^)

10.忘了以上的規則吧!拿起相機拍照吧!好照片會藏在一堆照片中的!



以上是hiccer當爸爸的拍照心得,這些技巧不限於單眼或是小dc,都是通用的。
希望大家都能幫自己的寶寶記錄這美好的成長時刻!

arrow
arrow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