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93.JPG
少了藍天白雲的小樽運河,是乎少了些什麼。因為印象裡的圖片不是藍天白雲,要不就是坐落在白雪皚皚之中!
在細雨綿綿下,更顯些莫名的哀愁.......



IMG_1830.JPG
小樽並不是早上的預定行程,因層雲峽的黑岳覽車風勢過大,為安全考量停駛,在遙遙無期的等待下,只好提前驅車往小樽。
北海道之大,到處盡是一望無際的田野山景。



IMG_1849.JPG
北海道約為台灣的兩倍大,雖然到小樽的路途不算短,但窗外的美景,總是令人不捨閤眼!
一睡著的話,不知何年何月再訪此美景。



IMG_1832.JPG
路途上,導遊詳細著介紹日本紙鈔上的肖像,這些都是對日本有重要貢獻的人。而不是總理的肖像。
這和大伙在電視上所見的"電視冠軍"裡的達人們相同,日本對這類技術專精的達人非常的敬重!



IMG_1852.JPG
休息站的指示牌總是吸引我的注意,日本的色彩系統發展的比台灣還早,所以在公共設施上的指引,都設計的不錯!



IMG_1853.JPG
即使是休息區的一角,楓紅一樣動人。



IMG_1854.JPG
洗手問外的楓香,鮮艷的令人以為是塑膠製品一般的假樹葉。



IMG_1858.JPG
販賣機上的包裝,隨著台灣設計的提升及長期受日本文化的影響,包裝跟台灣來說己經不向以往的差異來的大了!



IMG_1860.JPG
休息區販賣的名產總是有著令人垂涎三尺的精美模型,而售價上,不管是休息區或便利商店,價格都是一樣的!
(大家也太團結了吧^^)



IMG_1868.JPG
北海道的田野,總讓我覺得不像一般的農田,感覺到處都是像台灣觀光農場般,經過包裝一樣的美麗!
這或許是高緯度國家的優勢吧!



IMG_1872.JPG
午餐的迷你小火鍋^^



IMG_1878.JPG
下午到了小樽時,已下起毛毛細雨,而不少景點都設置這樣可以讓團體拍照的架子!
就在不解這些人為何下起雨了還在拍照,沒想到隔天,竟換我們也同樣在拍團體照,
而且我們不只下雨還下起了小小冰雹!



IMG_1896.JPG
小樽運河旁的倉庫群,攀附在牆上的紅葉,彿是空氣中飄散的陣陣鄉愁!



IMG_1882.JPG
小樽運河倉庫當初之所以建造,主要是為了方便大型機具轉載存放。為當初維新時重要角色之一。



IMG_1901.JPG
或許是雨天的關係,小店並沒有太多的人潮聚集,也算是雨天的優點之一吧!



IMG_1900.JPG
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明信片,喜歡明信片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裡!

 

IMG_1902.JPG
到處都可以看到白色戀人的招牌^^



IMG_1912.JPG
小樽音樂盒博物館前的蒸氣鐘,是全世界僅存的幾座蒸氣鐘之一,每隔十五分鐘就會鳴笛一次!



IMG_1926.JPG
博物館裡有個各式各樣的玻璃音樂盒,當然也有其它非玻璃製品的音樂鐘,製作都相當精美!



IMG_1919.JPG
在音樂盒博物館斜對面的是著名的銀之鐘一號館!



IMG_1938.JPG
在這裡買了咖啡組,除了享用小蛋糕外,喝完咖啡的hello kitty杯就可以帶回家記念了!



IMG_1944.JPG
商店外可愛的南瓜裝飾,而街上不少商店,也都有類似開放式的設計,可以讓人看到師傅們每個製作流程!



IMG_1950.JPG
北菒樓的夢幻泡芙,這個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買一個來吃!"夢不思議"名字也取的很萝幻^^
不過到是不用擔心價格,只有160元日幣,算蠻平價的!



IMG_1947.JPG
開放式的包裝空間,加上整潔的服裝,每一樣點心都是師傅用心之作。


IMG_1956.JPG
上面介紹的泡芙就是右邊這棟北菒樓的,而左邊的是六花亭亦是北海道相當知名的甜點製作商!





IMG_1960.JPG
六花亭的包裝設計都很有特色,著名的巧克力包覆草苺的商品在北海道很容易見到,
那就是六花亭生產的,但可能我不愛太甜的東西,所以個人覺得還好!



IMG_1970.JPG
北海道的街道因為維新改革的原故,在小樽這也不例外,跟一般日本的傳統建築差異頗大!



IMG_1971.JPG
北一硝子館裡亦有不少玻璃精品,而硝子 (ガラス) 的日文就是玻璃的意思。可別以為是賣火藥之類的東西!



IMG_1980.JPG
LeTAO的起司蛋糕,個人超推薦的,濃陏的起司香,吃一口就知道什麼是幸福的味道了^^



IMG_1982.JPG
魚產店裡各式各樣的海產,最大宗的還是大家最愛的帝王蟹吧!
來這邊一定吃一次美味鮮甜的帝王蟹!


IMG_1985.JPG
跟起司店同一排的這家冰淇淋店,個人覺得還算ok,跟女子修道院旁的那家相去不遠!但個人最喜歡的口味是在金森倉庫群裡的
摩卡口味的冰淇淋!



小樽運河倉庫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景點:北海道序章篇-總整理
              雪的美術館
              涵館-大沼國定公園單車接龍
              層雲峽-銀河流星瀑布
              漫步小樽運河
              北海道神宮 


大圖照片:時代村-楓紅
             有珠山-初雪
             時代村-庭園

arrow
arrow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