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58.JPG
這裡是369山荘往雪山主峰路上的黑森林,這裡己經過了水源地了。因為天氣狀況不佳,我們幾個人決定跟野訊的團一起走!
而野訊的壓隊響導也相當nice,叫我們要跟好,注意安全。而過水源地以後才有比較大的空間,所以大伙在這裡稍作休息。

 

IMG_9759.JPG
像不像外星人入侵,每個頭上都有光柱呢! 頭燈是夜間行走的最佳伙伴,雖然手電筒也可以帶替照明,但把手空出來。
不只可空出來用登山杖,在危急時也可以應變。切記得要多帶備用電池。



IMG_9762.JPG
小小休息過後,再出發吧!



IMG_9766.JPG
頭灯在黑林林中串起一條長長的人龍......




IMG_9779.JPG
壯觀的北陵角,看來今天雲層太厚,什麼都看不到了!



IMG_9792.JPG
天氣狀況不好,連圓柏枯木林也給我拍糊了!



IMG_9793.JPG
遠方雲層水氣,被風勢拉成長長的山嵐,披覆在稜線上。



IMG_9809.JPG
在近六點時,到達雪山主峰,日出5:50也過了,剛到時還可顯約看見群峰,過五分鐘大概只可以看見這顆石頭而己XD.



IMG_9813.JPG
在主峰喝杯熱茶後,填飽肚子後,原本想再稍作休息的,但是上面的風勢太大,沒地方躲。
只好早早返回369山莊,回程才發現原來圈谷這麼美!



IMG_9816.JPG
圈谷在兩山之間形成一的個谷地,算是典型的冰河遺址「冰斗地形」,這裡辦演唱會的話,容納個一百萬人都沒問題啊^^



IMG_9818.JPG
圈谷往主峰的路,大概都在山腰上往峰頂走,所以大概也只有一人寬的山徑。



IMG_9820.JPG
這裡算是稜線部份,可以看到另一邊的山谷,只是起霧白濛濛的一片,相當可惜。



IMG_9821.JPG
連望向主峰都快消失了.....



IMG_9822.JPG
人在圈谷之中,如同萬綠叢中一點紅.



IMG_9830.JPG
太陽露臉了,遠方出現大片雲海。但天空雲層太厚,太陽公公一下就又回去補眠了XD




IMG_9836.JPG
圈谷下方區的圓柏在這千年的寒風之中,位舊挺拔。


IMG_9842.JPG
離開圈谷後,進入冷杉林。也就大家說的黑森林。



IMG_9846.JPG
黑林林裡屬背光面,所以溼氣很重,長滿了青苔類的植被。可能是海拔較高,這裡雖然叫黑森林,卻是明亮乾淨。
沒有雜亂的箭竹林,走起來相當的舒服。


IMG_9851.JPG
有些較陡的路段,也有繩索方便使力,真是有勞前人的建設。



IMG_9852.JPG
走在黑森林中,就像在裡話故事裡一樣輕鬆悠閒。



IMG_9862.JPG
水源地,常年都有水源,據山友說水質甘甜,但今日天氣不佳,還有10幾k的路
我實在不敢直接飲用。



IMG_9863.JPG
海拔下降,出現不同的植物了!



IMG_9866.JPG
石瀑區,以大面積的碎石如瀑布般而得名。因為白天日照充足,夜晚溫度下降,造成
溫差過大,而造成石塊分裂均勻。成為一大遍的石坡。



IMG_9874.JPG
迷霧森林,雖然沒有水,但比起水漾森林亦不遜色呢!



IMG_9878.JPG
因為崩蹦而被鋸斷的冷杉,剛好是一個人手環抱的大小。隨著高度下降,小雨漸漸加大,只好先把相機先收起來。



IMG_9892.JPG
出了黑森林後,才拿出相機,但水進己進入反光鏡,拍起來還有些濛朧美。



IMG_9894.JPG
黑森林前的這片草原,在這樣的雨水山嵐的交錯下,呈現非常寧靜一幅畫面。
後面的照片也因為反光鏡起霧再也拍不到照片了。



雪主東路徑圖-小.JPG
這是雪山主峰的登山路徑圖,左下方為武陵大水池登山口,照片下方為北邊。這是使用google earth的3d圖,再登山出發前
可以上網找找網友分享的路徑圖,有利於登山時辨別山徑方向和走勢。
路徑大圖下載



後記:八點半下達369山莊後,休息半小時整裝後。九點從369出發一路小雨不斷,漸漸的步道己開始積水。      
       下至哭坡時休息十分鐘,再下至七卡用餐休息20分鐘。約1點多出登山口。
       回程七卡山莊至登山的步道己變成雨水竄流的水道,從原本踩石頭過水坑,到最後也沒差了。
       因為鞋也都溼了。也有山友中途就折返了,必竟天候惡劣,山上的天氣可是翻臉不認人的。
      
       以前自恃體力好,在山上作各種跳躍動作、顧著拍照落隊後再大步追上;經過時間的洗湅,在高山上都不會
       作出這樣的行為。 因為十幾公里的山路上,在回到登山口前,會發生什麼事沒人知道。
       若是因嬉戲受傷,不但增加團隊的負擔,更是對自己一種不負責的行為。唯有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況,
       才能面對突發其來的各種狀況。

       登山是一種征服自己的挑戰,而不是征服高山,高山天候的無情有時來的太快; 多少事件新聞,都一再說明人類
       對抗大自然力量的無助。所以登山活動,以安全第一為考量,而不是一昧只為征服高山。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