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3.jpg
我對車埕的印象來自於網路上不少人所拍攝的檜木池照片。雖然在南投住了多年,
卻也沒一次到訪過,而這風和日麗的天氣,就來個鐵道之旅吧........




P8200203.JPG

雖說是鐵道之旅,但只是開著車沿著鐵道來到這山中小城。


 

P8200209.JPG
停好車後,直接從老街往下逛,老街有種說不出的寂寥,有點像hiccer的老家村落。



IMG_9132.jpg
復古又可愛的看板招牌。但是沒有遊客,也沒見著老闆叫賣!



P8200218.JPG
小時候最紅的汽水,直是令人感慨歲月不饒人啊!

 

P8200217.JPG
用Olympus ZX1的內建風格拍老街,顏色就更顯得濃郁....


IMG_9136.jpg
往車站前的路旁,放了一幅幅鐵道畫家李老師的作品,記錄著車埕的風月年華。




IMG_9125.jpg
木業展示館,造形特殊,應是有環保概念的綠建築。



IMG_9152.jpg
門口還有古早味的冬瓜茶。

 

 

IMG_9156.jpg
木業館裡的廣場有著大片的綠地,可讓小朋友活動。
也有一台cK124老火車可供民眾參觀。

 

IMG_9166.jpg
以往林業工人的工作實景模擬。

 

IMG_9171.jpg
這裡除了賣木製小記念品外,也提供不少DIY木藝品製作。讓大家好好當個小小藝術家!


 

IMG_9179.jpg
木業館的二樓走道,剛好可以銜接到對面檜木池的道路。

IMG_9180.jpg
貯木池到了,黑色像天橋的東西,就是檜木所製成的天車,算是當擔任當時的起重機工作!



IMG_9265.jpg

沿著貯木池的環池步道走, 兩旁有豐富的水生植物和生態,在林蔭之間是遊客避暑的好地方。



IMG_9254.jpg
回頭一望,想當初這裡應是人聲鼎沸,一池滿滿的檜木!
據說檜木不怕水,故不怕腐壞。泡水亦可讓木材不亦破裂並減低蟲害!

 

IMG_9267.jpg
走進楓林之中,即便是午后,徐風吹來涼爽無比。



IMG_9271.jpg
一整排的楓樹,是遊客的最佳伙伴,走在其間都不用打傘!



IMG_9273.jpg
這樣的湖光山色,像不像一個的小小桃花源呢!




IMG_9274.jpg
池邊的小木屋,固定時間會有車埕歷史影片介紹,除此之外,也是大家午后避暑的好地方^^


IMG_9244.jpg
旁邊的警察局因地型的關係,舖設很長的階梯,這裡上班的人民褓姆都有很好的體力吧^^



IMG_9198.jpg
往火車站方向走,很有設計感的符號。搭配黑色也很低調!順手拍了一張。

 

IMG_9199.jpg
這裡的7-11裝潢跟其它分店有著少許的不一樣,多了一些悠閒的芬圍!

 

IMG_9202.jpg
旁邊的林班道是以前的振昌興業所轉型的體驗工廠,提供民眾木工DIY的體驗。

 

P8200247.JPG
商店街也有不少藝品展示商店,供民眾參觀選購!

 

P8200249.JPG
好吃的自助式優格冰淇淋,有三種口味可選,個人推芒果和原味都不錯!
再淋點水果和小乾果,一整個消暑^^



P8200258.JPG
對面的日式料理店,裝潢也很舒服!

 

IMG_9222.jpg
火車站前的火車車廂,貼滿了個景點的觀光海報,在這翠綠的山城裡格外顯眼!

 

P8200264.JPG
這藍色的車廂上貼的是哪一個景點,大家猜猜這是哪呢?



IMG_9296.jpg
離車埕不遠的明潭水庫,明潭水庫的抽蓄電廠是亞洲最大的水力發電廠。
常聽日月潭供應中部用水外,另一個功能就是水力發電。指的就是明潭跟日月潭的高
低落差來發電。


若是一日遊的民眾,建議可以把集集和車埕一併納入行程中,可以各拆成半日行程。
怕塞車找車位的人,也可以選擇搭火車來此!


提供火車時刻表參考:

   二水→集集               集集→水里.車程        車埕→集集.彰化
二水站開車時刻            集集站開車時刻           車埕站開車時刻

      05:10                        05:41                      06:06
      06:25                        06:57                      07:20           
      08:14                        08:45                      09:09
      09:27                        10:00                     10:23
      10:39                        11:12                     11:42  
      11:58                        12:30                     12:59
      13:17                        13:49                     14:21
      14:40                        15:12                     15:44
      15:56                        16:29                     17:03
      17:19                        17:52                     18:28
      18:56                        19:29                     20:07
      20:24                        20:56                     21:18        
                                                                     

*時刻表如有更動,請依各車站公告為準!【台鐵火車時刻查詢系統】

arrow
arrow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