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pace.jpg

北海道行程出發前,深怕照片拍攝太多,記憶體容量不足,就到了昇廣買了張記憶卡,店裡沒創見的,所以店家推薦了宇瞻8G卡,
在店裡拍了兩張ok後就帶回家了!

神奇的事情就在發生在北海道館涵山上,當我在拍函館百萬夜景的時候!出現了我最不想看到的Er02然後就不會動了!
電源重開也無效,最後只好拔掉電池,然後就顯示CF卡錯誤,請更換CF卡! 真是XXX (本優質blog選擇消音處理)
這是新的CF卡耶,而且我己經在4~5度c的空氣中都快凍僵了,還給我這致命一擊!整個人瞬間結冰啊XD
時間有限,只好拿另一張再拍兩三張,才趕快離開!(跟團就是這樣XD)

回到台灣,一插到電腦果然讀不出來,一直提示我要格式化記憶體!記憶卡內的照片也全看不到!
隔天拿到昇廣,店員果然是老經驗了,用了救援回復軟體,真的把記憶體不見的照片都找回來了!
只有最後一張照片沒救回來,還好我沒有格式化CF卡!

對此軟體有興趣的可參考: 軟體王 BadCopy bzbBadCopy Pro

由於找不到apacer的包裝盒,所以店員說只能再換宇瞻的卡給我!一樣試拍幾張ok後就回家了!
這次回家還給他慢慢格式化,竟然發現這張卡格式完後只有7.1G,比創見的少了30張的空間XD
這時神奇的事又發生了........

在我隨處亂拍之際,約40幾張時又出現了Er02!宸鴻股票都抽不到了!竟然會遇到兩張記有問題的卡!
這次我翻箱倒櫃,垃圾筒都澈底找了一遍,終於在雜物堆找到了記憶卡的包裝泡殼了,
因為我再也不換宇瞻的卡了!

去昇廣時,我要秀給店員看,店員連看相機都不用,彷彿這是很常發生的事一般!
一般人用兩張新卡,遇到兩次錯誤不容易吧!我的創建用三年也沒發生過一次啊!

因為最後找到了包裝盒,所以換了sandisk的給我,老闆剛好經過,覺得很不好意思!
又折了一百給我,就我只貼一百元就換到了sandisk 30mb/s的卡.

這次在店外面直接用 RAW+JPEG 連拍,把400多張拍完!這次沒問題,終於安心了!
寧願折損400多下的快門,也不願再遇到拍到一半就全掛掉的情形,何況有些地方你可能這輩子再也不會過去!

從今以後記憶卡家族又多了新成員SanDisk.希望再也不會再遇到這種情型了!




CF-sandisk.JPG


P.s.購買記憶卡注意事項: 1.在店裡最好多連拍幾張測試看看!
                                   2.若是以往用的品牌沒有問題,最好購買相同品牌的記憶卡
                                   3.包裝盒一定要保留,不然廠商只會換同一品牌的新品給你
                                   4.發票也要保留。
                                   5.記憶卡錯誤時,先時用回復程式救回照片,格式化後就都沒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