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jpg

老婆的另一顆硬碟快掛了,所以開放我的硬碟空間作備份,才發現網路芳鄰找不到我的電腦!
所以查了一下網路如何設定網芳,給大家作參考,順便當作筆記,下次就不會忘了!

1.桌面(我的電腦)右鍵→內容→電腦名稱→變更→key自己想用的名稱,工作群組設為相同(Ex:workgroup)

2.桌面(網路芳鄰)右鍵→找區域連線 右鍵→Internet Protocol(TCP/IP)內容→子網路遮罩設為255.255.255.0

3.第一台IP位址192.168.0.1     子網路遮罩255.255.255.0
   第二台IP位址192.168.0.2     子網路遮罩255.255.255.0


4.檔案夾 右鍵→共用→允許存取(允許使用者變更檔案)

5.開始→執行→鍵入" \\192.168.0.2" (另一台電腦ip) 即可找到電腦!


hiccer不是電腦高手,若是有誤的地方,或是有哪裡要更改的,請告訴我!
至於為何要設255.255.255.0 我也不知道!哪天大家知道了,記得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