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jpg
 

這算是hiccer第一次正式參加的攝影比賽,除了這次有不錯的獎品外,由於第一屆只要參予全程比賽即贈送一件攝影背心,
所以這屆更是吸引不少攝影同好參加,我也是被那背心給吸引去的,不過這屆的完賽禮己經不是背心了 ="=
以下簡單記錄活動花絮及心得,希望能讓想參加活動的人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IMG_1352.JPG
此次活動分高雄台北兩地同步比賽,台北場地在台北車站前的南門廣場,一走出車站,灰色的天空,溼涼的秋風中,感覺天空快擠
出水來一般。也辛苦活動單位人員比大家還早一步到會場佈置。

 

IMG_1354.JPG
廣場周圍插滿了此次活動的旗誌。廣場中間拉起了分隔線,分為五組作為排隊報到之用!



IMG_1580.JPG
排隊報到後,就會發給參加人員一個參賽編號吊牌掛脖子、記念T恤和照片上的物資袋。




IMG_1578.JPG
物資袋裡有:運動飲料、礦泉水、i-cash卡(100元)、活動徽章、蘇打餅x2(當天中午實在太餓了,先吃掉一包)、
                鹹蔬餅(太佔空間了,一拿到就吃掉它了,以節省背包空間)、輕便雨衣(內含鞋套,當天飄毛毛雨就拿來保護相機)、
                巧克力酥片(擠在背包裡都變成像立體茶包一樣的三角形了)。


IMG_1361.JPG
剎那間,廣場都是白衣人的身影,它就是這次大會的記念T恤.而穿紅色的就是會場工作人員。


IMG_1362.JPG
看看在一旁等待的攝影好手們,每個都是把自己的機絲頭傾囊而出。



IMG_1365.JPG
此次由長像甜美的佩佩主持活動,主持的很好,而且從頭到尾都保持活力和甜美的笑容呢!
而高雄場,就由她的雙胞姊妹主持。



IMG_1370.JPG
此次報名費收入,全數捐入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公益專戶!


IMG_1372.JPG
難得幾位大人物同聚在此,台下不少人搶著拍照呢!




IMG_1374.JPG
最後大合照時,大家舉起自己的相機,頓時一片黑鴨鴨的機海啊!


9:00一到。碰!正式比賽開始!!
以下比賽時間,由於換了另一張格式化的記憶卡,所以就沒有照片記綠了!
============================================================================

第一關10:00~13:00
主題:歲月人生
拍攝地標:台灣大學正門口

hiccer選擇了車站、及水源路和永春街作為主題!
回程經過自來水公園,看見不少對新人在裡頭拍婚紗照,我還特地站在圍牆邊用長鏡頭拍了幾張!(還差點被腳踏車給撞到XD)
結果角度都不對,於是掏腰包花50元進去拍,結果最後跟要提交的主題沒有很合適,只好又全刪了!(我真是對不起我的五十塊)
往捷運站的回程,還一直跟著大人和小孩,情侶背後,想拍張有fu的手握著手的感動!(超難的,超像偷窺狂的==")
回程,在台北捷運站小迷路,多花了十分鐘才走到南門廣場!

p.s. 悠遊卡超好用的,大家記得先儲值,可以節省不少時間!結果一整天下來,大約花了二百多元在作捷運!



第二關 13:00~16:00
主題:生生不息
拍攝地標:土林官邸 露天音樂台

因為對這裡完全不太熟,所以完全在此取題!由於取題都在此,所以很快就告一段落了!
回程一直想再取另一個構想,所以看見回程的西點餐廳,所以心中又飄起用"傳承"的構圖!
在餐廳外觀察了一下,結果只有一個廚師而已,所以就往士林站的另一邊找starbucks.
結果只看到真鍋,生意不太好,只有一個waiter在忙~
最後就想到機車行,通常都有師傅帶徒弟的修機車,結果往機車店一走,只看見一名光頭師傅一邊吃檳榔一邊翹腳聊天,
天啊!如果拍這一幅,肯定是拿到最後一名吧XD
最後回到台北車站時,剛好看到生意鼎沸的starbucks,厚著臉皮表明來意後,結果waiter只讓我拍一張後,
就拒絕拍攝了!

P.S.從捷運口走回台北車站的途中,又迷路了(是我太笨了嗎?)


第三關 16:00~19:00
主題:希望.無限
拍攝地標:台北101

由於第二關蠻早回到會場stand by,所以這次比較早拿到題目,可以好好想一下主題,到了市政府站後,
就可以直接看到台北101了,也不用靠近才拍的到地標,所以更省下一些時間!
可是對這題目,有點摸不著邊,結果就晃啊晃的~晃到了國父記念館,灰濛濛的天空,風中還夾著幾滴細雨。
我看見了在此撐著傘賣玩具的阿嬤,hiccer就以此為主題發揮了!
回程本來要取一個夜景,肥皂泡泡中映著繁華的百貨,結果一直沒有拍出想要的感覺,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
只要捨棄這幅構圖.

p.s.這次信心滿滿的我,再加上離開台北車站前刻意記了一下方向,沒想到回程還是給那指標給弄迷路了!
     還讓我差點來不及!(我誠心的建議一下台北市政府可以重新規劃一下車站內路標的設計和識別!)



IMG_1557.JPG
繳件時間:19:30~20:30
hiccer在19:00前就回會場了,事實上只要拍攝檔案在19:00前拍攝,在20:30前回來繳件即可!
而且記憶卡只能留15張照片,由於hiccer沒有帶電腦,只好把其它拍的照片,一一刪除,建議大家帶nb去,
可以備份照片外,還可以在大螢幕下確認拍攝品質,挑照片時,又不用怕誤刪到檔案。


IMG_1559.JPG
看到參賽吊牌,只差一格,只要繳件後,就是完成比賽了!



IMG_1560.JPG

完賽後,主辦單位太貼心了,還準備了小蛋糕點心,比賽中途根本就沒有時間好好吃午餐,雖然是攝影馬拉松,
但感覺真的跟跑完一場馬拉松賽一樣累!

 
IMG_1576.JPG
而完賽禮物終於領到了,裡面有一張完賽證書,一張大合照相片,2010馬拉松記念背帶,繡有活動logo的相機絨布墊,
另外就是100 F2.8的鏡頭....馬克杯^^


IMG_1561.JPG
會場提供相機清潔保養服務,不只清cmos也會幫忙清鏡頭,看桌上滿滿排隊的機子等著清潔!


IMG_1562.JPG

辛苦這些棚內幫忙清潔相機的工作人員,從早忙到晚呢!



IMG_1563.JPG
由於今天天候不佳,飄了點小雨,主辦單位現場還提供暖呼呼的薑茶!足感心耶~


IMG_1564.JPG
會場另一邊提供鏡頭和機身試用,及每人可列印一張A4相片作記念!


IMG_1570.JPG
最後在canon 總裁鎌田篤、總經理蘇惠璋和本日壽星一同切下蛋糕,為此活動畫下完美的閉幕!
(這隻刀會不會太長了,還有刀韒呢XD)


從早上8:00~晚上9:00歷經12個小時,背著五六公斤重的背包東跑西跑,真的是跟極限馬拉松賽沒兩樣!
加上取鏡和構圖都需要跟時間賽跑,一整個活動下來,雖然累人,但canon誠意十足的贈品也是讓人充滿前進的動力。
若是明年想參加的人,可以約當地的朋友,一來熟悉環境,對取景主題會有一定幫助,而且有朋友的參與也比較有趣!
單獨參加的人,也可以跟hiccer一樣,到處跟攝影同好哈啦!大家都是很熱情的!

至於明年還要不要再參加.....明年再說吧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