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52.JPG

在大城王朝鼎盛時期,帕席桑碧(Wat Phra Si Sanphet)的皇家寺廟與大皇宮被稱為亞洲最巧奪天工的宮殿式建築,
可惜於戰火下毀於大火,那斑駁的歲月痕跡,彷彿讓人回到那輝煌的的朝代........



IMG_4950.JPG
而景點前方的帕蒙空博碧廟裡,有泰國最大的的青銅佛之一。





IMG_4953.JPG
這裡是帕席桑碧寺的入口,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進去,其實應該進去看看的,事後想想有些可惜!




IMG_4970.JPG
其實沒進去的原因之一就是,天氣太熱了!連狗狗都受不了!何況帕席桑碧寺連顆樹都沒有><"




IMG_4958.JPG
雖然放棄了佛塔.但還是參觀了寺廟!紅白相搭的帕蒙空博碧廟相當搶眼,八角型的柱子相當特別!





IMG_4959.JPG
青銅佛,不曉得為何亮金金,一開始還以為整個都是黃金作的呢^^




IMG_5068.JPG
這張是寺廟的背面,事實上這是我們離開帕蒙空博碧廟後第二度回到此處,因為嘟嘟車司機不懂英文。
和我們僅用圖像式的卡片溝通,而不知照片中的景點己經來過了!最後司機拗不過我們,又載我們來到此處才愰然大悟!





IMG_5071.JPG
覺得兩個人從大門走過時,很有FU.就按下了快門!




IMG_4949.JPG
附近的大象營,可以讓人騎乘大象,近看才感受的出牠的巨大,不曉得為何在台灣的動物園都感受不出來。
印象收費不便宜。可以騎乘繞一大圈!




IMG_5047.JPG

這就是搭嘟嘟車的好處,可以好好的看看週遭景色,後面的黃色遊客看見我拿相機還比了個YA的手勢!



IMG_5049.JPG
路途上經過的不知名建築,蠻好看的,直接在嘟嘟車上就拍了這一張。

 

IMG_5052.JPG
離帕席桑碧寺不遠的羅亞蘇塔蘭寺(Wat Lokaya Suttha Ram)的臥佛,沒有廣角鏡很難在正面直接拍下全身。


IMG_5060.JPG
退到腳部的地方才能拍進全身,但後面的佛塔實在不搭,好像長尾巴 = ="

 

 

IMG_4971.JPG
湄公河對岸的聖約瑟夫教堂,這是下午在對河的對岸用餐拍的。

 



IMG_5086.JPG
回到火車站時己近五點,鐵軌上滿是回程的旅客!




IMG_5085.JPG
看著Ayutthaya的牌子,來的時候深怕錯過了此站,經過一天的遊歷,卻對這留有不少歷史古蹟的大城有些不捨。
下次來此不知何時,但一定會安排更多時間在此,走馬看花對這深具歷史意美的古城似乎有些對不住!


後記:來此最好能有在地响導解說歷史源由,若只有觀賞其古蹟建物!未免有些可惜!

    

其它文章:
Day1.曼谷機場
Day2.Crepes & Co.餐廳
Day2.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CDC
Day2四面佛
Day2.暹邏廣場
Day2.桑崙夜市
Day3.恰圖恰假日市集
Day3-晚餐
Day3.Reflections特色旅店

Day4.前往大城

Day4.瓦崖蒙差空寺
Day4.差瓦塔納蘭寺
Day4.瑪哈泰寺
Day5.鄭王廟
Day5.大皇宮、臥佛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