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45.jpg
這張是使用alias sketch 2011畫的,在試用新功能的同時,順便練練手....
以高腳椅為原型,以女人的飛舞的裙擺為意象,就直接下筆了!!

主要是試用一下新的alias sketch 2011,吊詭的是網路上並沒有太多2011的資訊!
完全不像新軟體上市的強勢宣傳,完全靜悄悄的XD

前面加上了alias名稱,似乎真的把alias studio裡的sketch等部份分割出來了!
也不像sketchbook的延伸,若是的話改變也太大了吧!

先說安裝主程式就2G了,安裝後480mb.比起sketchbook pro的10MB...
真是天差地遠!

增加了幾個很不錯的功能!向量曲線,有點類似使用手寫版來用illustrator一樣!
但alias不愧是圖形處理的佼佼者,向量曲線完全和一般手寫線條一樣有防鋸齒和感壓功能。

curve.jpg

而且還有四種模式可以選擇,讓你畫出的線條更簡潔!
不用像以前的alias需要先畫curve再描線,現在的線是curve也是手繪線!
而且可當路徑區徑來填色!

另外漸層功能還可以不少變化!
圖層方面除了也加入了photoshop layer的覆蓋、疊加功能等圖層特性!

效能比起sketchbook 2010並不會遜色!使用起來非常流暢!


比較令人不解的是,存檔竟然是DWG檔!
就連匯出psd檔,也無法分層,這種作半套的設計,應是避免作為ps的嫁衣.
想把使用都留在alias裡處理sketch!

還好可以轉出為sketchbook的tiff格式,再由sb轉至ps就可以保有圖層了!
必竟或是要精描的話,可以儲存路徑及多種濾鏡的ps,還是方便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