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步道
史上最長的年假.結果一大半己上都是下雨.今天難得出大太陽.走了一趟台中的後花園"大坑登山步道"
大坑步道共有九條.最大的特色當然就是那有如萬里長城般的木棧道.......




大坑步道

今天目標起點就是1號步道.印象中兩年前走過的3.4號步道.也都有像這樣的停車場.供遊客停車之用!
只能說台中人真是太幸福了.有這麼好的景點和設施!



大坑步道
雖然上山的遊客不多.但停車場的洗手間真的是很乾淨!應該也是每天上山的善心人士一起維護的!
所以大家來到這.一定要有公德心.大家才有好的休憩環境!


 

大坑步道

停車場旁的告示牌.清楚的指示我們的現在位置.而今天我們所要走的是一號、五號、二號步道!
在台灣幾乎每個步道.都會有地圖指示.雖然大眾的中級山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出發前了解自己要走的地圖位置
不只是種好習慣.也可以讓行程更有趣且安心!



大坑步道
剛走一小段路.沒多少就看見大坑步道招牌菜.木頭階梯步道!
記得兩年前走3.4號的木棧道時.顧著聊天.腳就不小心踩空了.還好沒受什麼傷!
但有聽說朋友的同事在步道上踩空.敲斷了牙齒呢~.在大雨過後.來此一定要小心!易滑!




大坑步道

這是在體訓場的木頭.排列的很整齊.隨手拍了一張!



大坑步道
體訓場就在1號步道的前段.裡面有諸多設施.而這個軌道車.應該是生鏽了.推了許久.依然紋風不動!
還是我的層級太弱了XD


大坑步道
體訓場還蠻多設施的.但真的太少人來了.後方很像小葉欖仁葉的植物下方.都有很多紅色的小昆蟲群聚!
如果你走過台中NOVA前的誠品綠園道.而且跟hiccer一樣邊走邊看地上.就會知道那種紅色小昆蟲!



大坑步道
看到這些銀色螺栓.應該是才更換不久吧!看這數量.就知道這些幕後的無名英雄有多辛苦!
才能換來大家行走自如的步道!



大坑步道
逐漸往上攀升.就可以鳥瞰大台中囉!但是今天的能見度真的太差了!只是霧濛濛的!


大坑步道
到了二號道步道的岔路口.都會有指示牌! 依著指示牌走就對啦!這裡有一個休息亭!
一號步道後段也有一個四人大小的休息亭!只是那裡有風切上來.冒著汗不宜久留!



大坑步道
在大太陽下.走在微風徐徐的步道上.是種享受也是種幸福!

 

大坑步道
有些步道傾角較大的地方.防止民眾失足掉落.也加上安全結繩網.真的是很細心!




大坑步道
相較早上還有些陰陰的天氣.中午的太陽有些熾熱!因為早上忘了擦防晒.下山後臉上馬上浮現出蘋果光...
一不注意又晒傷了Orz....



大坑步道
雖然冬天讓樹木有些枯寂.隨著春天悄悄到來.很快的就會換上綠衣裳了吧!

 

大坑步道
遇到地勢比較高的地方.通常可以有不錯的展望.新社.台中.都可以看得很遠!

大坑步道
只要用點心.都可以發現春天的腳步近了!

 

大坑步道
放在樹旁很貼心的緊急救護箱!不過好像很少人發現它!

 

大坑步道
雖然是很輕鬆的步道.但有些路段真的很陡.有超過60度的坡度.像這張由上往下拍的照片.
直接看見一個人的頭上方.就知道有些路真的很陡!



大坑步道
這張就是由下往上拍的(嚴格來說.應該我只有往前拍.階梯是扶搖直上的)



大坑步道
當木頭階梯改為水泥階梯步道時.2號登山口就不遠了!



大坑步道
雖說是水泥的.還要作的跟木頭很像呢.真辛苦^^



大坑步道

走過竹林.越過這情人橋.就快到出口了!為什麼叫情人橋呢?
(因為舉凡這樣叫的.都會有很多人慕名而來.而我希望它多一點人來走^^)



大坑步道
出口旁的一株九重葛.長的非常茂盛!讓我想起老家被賀伯颱風給結束掉的二株大九重葛!

 

大坑步道
這就二號步道出口.如果是從二號開始走的人.記得登山口就在牌子旁!
由於車子在一號步道口.所以只能用走平面道路回去囉!大約五百公尺左右吧!

 

大坑步道
二號步道口處.也有不少攤販. 因為有吃蘋果了.所以沒有注意到價錢.若是不貴.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水果!
農夫真的很辛苦.請大家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大坑步道
回到一號停車場囉!全程大約三個小時內就可以走完囉!算是很輕鬆的步道!
登山杖.這裡比較不適用!太多階梯了!反而容易跌倒!



地圖及官網:大坑尋寶
附近參考景點:大坑紙箱王創意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