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手頭上己經有上手的rhino和solidworks了.應付一般曲面和建模已綽綽有餘!
想重新拾起alias也只為了那一丁點不服輸的骨氣!只是這骨氣不知能支撐多久....

這幾天除了工作之外.有空擋就try alias.操作方式和以前還是沒有太大的差異!
alias秉持著老大哥的心態.操作還是一樣不人性化!要記得東西很多~除了需要習慣外.
對很多曲線和曲面的基礎知識都要了解一些!才能好好使用alias!

在一點一滴的接觸下.ALIAS對曲面的建構果然比較嚴謹.曲面的品質感覺也比rhino好!
至於何者為好!我想軟體沒有好壞.一個易學易用.一個功能強大!
設計在人.軟體是工具!

下面是一些怕自己健忘.幫助自己學習alias的東西.日後再繼續補上!
------------------------------------------------------------------------------------------

1.palette icon:黃色箭頭表示有次層功能選項(按右鍵or按住左鍵不放開啟).
  左上小方格表示有options選項(按左鍵兩次或shief+左鍵)
2.可在palette視窗裡的大項(pick/cure…)上方按右鍵.可直接進入文字顯示功能列(和icon相同.所有功能一次條列)
3.shelves功能列.可於上方 windows/shelves 打開.在preferences/interface/ palette/shelves layout
   裡設定視窗位置.
4.shelves可自定功能列.將palette裡的icon用中鍵可拖至shelves中.不需的功能可用中鍵拖到shelves的垃圾桶裡.
5.若弄亂視窗後.可從layouts/all windows/all windows裡恢復常用視窗.(平時可擅用F5.F6.F7.F8切換工作視窗)
6.視窗同步縮放功能  windowdisplay/windows sync
7.marking menus快捷視窗一樣可以重新定義hotkey. Preferences/interface/marking menus 再使用中鍵拖拉
   新功能來進來(和shelves同)
8.補抓點:ctrl 選擇CV.edit point. Alt選擇格點. Ctrl+Alt 在curve上.
   可在右上按三角形打開curve snap options設定 .snap divisions可選擇平均分段曲線
9.在一般視窗移動物件.左鍵任意移動.中鍵水平移動.右鍵垂直移動
    在透視視窗中 左中右鍵分別代表向RGB 紅:X軸 綠:Y軸 藍:Z軸 (看顏色比較快.不用記xyz)
10.選擇物體時.左鍵:點選後.再點選則為取消.點其它為再增加點選
                     中鍵:點選後.一定為為當前選擇.其它變為非點選.
                     右鍵:點選後.一定為不選擇.
11.捕捉點 Alt+中鍵  水平位置網格 alt+左:垂直位置網格
12.在各視窗使用旋轉時.依滑鼠左中右鍵.各依序代表RGB XYZ
13.置入圖片當參考底圖可使用camera editor 在windows/editors/camera中開啟.
     可於rgb mult中用吸管吸取視窗背景色.讓圖片白色部份呈現透明!
     display mode裡面可選擇開啟和關閉圖片!
     可使用pick裡的 img點選後.使用move來縮放
14.Locators/curve curatore曲率工具.可顯示當前曲率.不需時使用hotkey marking /object 最下面locator
      再按del刪除(再重新點擊一次工具亦可)
15.畫面殘留的虛線.可以使用windows display/toggle/cuidelines 即可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