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5.JPG
在山頂看著綿延的雲海,提起不捨的心情,準備下山,這時也才六點多而己!
平時愛賴床的我,到了山上,不管再早起床也不會累,或許這就是台灣高山的魅力吧!



IMG_2381.JPG
回到一看,奇萊南的大草原之廣,令人讚嘆,合歡北的大草原很美,但總覺得這裡更勝一籌!



IMG_2384.JPG
這時也不少山友才上來,感覺有些可惜,不過安全第一,即使沒看到日出,能到奇萊的山頂遙望這台灣的山脊,
也是令人心情為之開闊!



IMG_2386.JPG
奇萊群峰背風面,一大片的黑森林,也造就了黑色奇萊的恐怖傳說,還好這次只走奇萊南。好走天氣又好!



IMG_2387.JPG
站在山腰處,前方是南華山,衡量一下自己的體力狀況還不錯,決定到天池分岔後,往南華山走走。



IMG_2390.JPG後面
後面較尖的那座就是能高山了!奇萊南峰往天池,只會經過一小段的樹林,大部份都是短箭竹草原。
登山客走在這,就只有一小點點而己!在這人還真是渺小啊!



IMG_2392.JPG
凌晨就是在這裡跟同伴分道的,這裡有兩條我選擇速度快一點的那條!一般人應該都會走大條好走的!



IMG_2393.JPG
這張可以看的出,左邊是大眾路線,安全平緩,在天未亮時,我覺得還是左邊這條安全!
右邊那條,可以看的出路跡紛亂,陡峭路跡不明顯,老實說在天未亮時走這條還是有些危險的!
我上山是走右邊的,天色昏暗時走到一半找不到路,只要往前硬上。在木橋處接到主幹道!
下山是走左邊那條,真的好走許多。(突然看見左下方自己的影子入鏡^^)



IMG_2394.JPG
也只有背風面有這些白木林,裡頭還有玉山圓柏!



IMG_2395.JPG
這是天池往奇萊南的溪谷下切的地方,在這裡水源充足是活水,也在底下發現了兩個營帳!
可見這裡搭營是可行的,但位在溪谷位置,不曉得是否安全?



IMG_2396.JPG
溪谷的水明亮清澈,和一般山上的黑水潭完全不同,在這麼高的地方還有活水,真是不可思議!
難怪這麼大片的雲海,想必雲海也帶來不少水氣!



IMG_2404.JPG
奇萊南的路很好走,一路上也有路標,對大眾來說只是路途較遠些還有就是要適應高山的多變的氣候!
路標上寫著奇萊主山6.7K.看見那一大片黑森林,我看了就會怕.不過一般要去奇萊主北的人較少由這邊進入!



IMG_2406.JPG
回頭看!下方是溪谷地,往上走過小山頭後,後方的剛才提到的分岔,一條直攻山頂!
一條Z字型往上繞!



IMG_2413拷貝.JPG
回到天池了!早上天色昏暗,看不見天池!現在一目了然!還沒到雨季,天池有些乾枯!
而天池這地勢平坦,可扎營。也是平時山難救助時直昇機的起降點!
天池這裡有明顯的分岔,要回天池上莊的人可別走去南華山!千萬別變成能高安東軍縱走!

天池→天池山莊 1K
天池→南華山1.4K
天池→奇萊南峰 2K



IMG_2414.JPG
來張天池特寫!像不像台灣^^

同事己經去過南華,所以決定先回天池山莊補眠!
而我決定帶著我僅剩的200CC的水往南華前進.....待績~


全部奇萊南華記行: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南華山序章
[奇萊記行]霧社→登山口。初見雲瀑
[奇萊記行]能高越嶺道→2K。遇見杜鵑
[奇萊記行]前進雲海保線所
[奇萊記行]前進天池山莊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日出篇
[奇萊記行]雲海殿堂登頂篇
[奇萊記行]奇萊南峰往返天池
[奇萊記行]天池往南華山
[奇萊記行]離別能高越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