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39.JPG
這不是壓克力彩繪嗎?為什叫decoupage?相信嗎?這些東西,你都可以作的出來。
因蓮花颱風即將襲台,天空灰灰的,只好就近往工藝研究所逛逛,就在工藝小市集攤位發現了它。
事實上decoupage是法文字。譯成中文讀音為"蝶古巴特",是種用國外華麗的餐巾紙來作為拼貼工藝作品。



IMG_3664.JPG
這個是我們完成的作品,沒想到這樣有歐式風格的信插,竟可以在一個小時內就完成。
如果是用壓克力彩繪的話,要有相當的美術底子吧!



IMG_3638.JPG
這有各式各樣的歐式的餐巾,好多插畫都好可愛。
我們首先挑選了淡藍色的餐巾紙,準備作一個有歐式風格的信插。



IMG_3642.JPG
老師交待我們先把圖樣一塊塊剪下來,而信插只需要剪一半餐巾紙就夠了。



IMG_3643.JPG
只要依圖案邊緣剪下即可。一開始我以為只要整面直接貼到素面的木材信插上即可,但老師說初學者技巧不足,
貼整面容易失敗,會把餐巾紙整個弄破。



IMG_3650.JPG
把剪完的圖案放到盒子裡,而餐巾紙有三層,把二層棉質紙質拿掉,只留下薄薄的美麗圖案。



IMG_3652.JPG
將一般的膠水和水稀釋1:3 (毛刷沾起來會像水滴下來即可),這樣方便用來黏貼餐巾紙。



IMG_3649.JPG
把一塊塊的圖案放到信插上,用稀釋過的膠水把它平均塗抹在圖案上,膠水自然會透過紙張,
產生黏性把餐巾紙粘貼住。
 


IMG_3651.JPG
黏貼完圖案後,用吹風機把膠水吹乾。


 
IMG_3654.JPG
最後以垂直平塗保護膠,再水平平塗一次。每個面都重覆這個步驟。



IMG_3655.JPG
等保護膠乾燥後,成品就完成了!是不是非常容易!(沒想到我們還蠻有天份^^)

用decoupage這種方式可做出各式各樣的東西,像是鑰匙圈、杯墊、筆筒、相框、T恤.......
而網路上都可以找得到各式各樣的餐巾紙,以後要作禮物送人或是送朋友生日禮物,
再也不用苦惱了^^


難得這篇這麼受歡迎,最後還是留下老師的資料,大家有問題可以去電詢問!

偉藝工作室   楊老師
手機: 0911-239788
grandarttw@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