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31.JPG
椰油是蘭嶼六個部落的其中之一,擁有蘭嶼唯一的加油站和農會還有附近的開元港。
而祈禱山就在部落的後方山坡上,若是搭乘小飛機,在落地前,就會看見這雪白的十字架和帶著閃電型的山路。



IMG_3512.JPG
草蟬,這兒時常出現的玩伴,再次看見它竟是在十幾年後的他鄉,大小猶如姆指。小時候常在水稻的葉上找著牠。
沒想到可以山路上輕易就見著它。



IMG_3514.JPG
往祈禱山的山路上,可以看見椰油湛藍的海岸,清澈見底。



IMG_3515.JPG
途中更可清楚的看見饅頭岩、蘭嶼中學和整個椰油部落。



IMG_3536.JPG
山上藍色小屋,竟被鐵門和鐵絲網給圍住,事實上我並沒有很驚訝,早在上山時,就從姆里塔口中得知此處被封閉。
只是在飛機見到如此寧靜的景色,雖知被封閉。也想上來看一看它。



IMG_3537.JPG
或許藍色小屋真的只有在鐵絲網的戒護下,才能擁有片刻的寧靜。



IMG_35161.JPG
在祈禱山頂,可看見從虎頭坡往椰油的路上,完全沒有民家,這裡的部落分隔非常明顯,有一晚從漁人到椰油買飛魚,
整個路上漆黑一片,老實說還蠻恐怖的。



IMG_3533.JPG
整個祈禱山上雖然被鐵絲網圍住,我還是繞到後面去拍了一張。其實鐵絲網只有到肩膀高,真要爬過去並不困難。
但如果就這樣翻越過去,那和一些亂丟垃圾不守規矩的遊客有何兩樣,所以就這樣遠遠的看它就好。



IMG_35301.jpg
近中午的陽光,十分熾熱,偶有白雲遮住烈日,陽光灑落下來,更見莊嚴。


後記:事實上祈禱山並不是景點,這屬於私人教會的屬地。在飛機上可見到其十字架和藍色小屋和閃電型的山路,
       甚為壯觀,故不少人近而拜訪它。但由於遊客的不守規矩、亂丟垃圾。最終被教會人員用鐵絲網封閉該處。
       所以這個地方我不會寫明如何去,相信我,你不會想要在大熱天,步行上山,而只看見鐵絲網圍住的祈禱山。
       記得飛機在落下蘭嶼機場時,那是你看見白色十字架最美的時候。或許回程風向的關係,背山面就看不見它了。

arrow
arrow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