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買便當時遇到一個婦人,引起我注意的是她高吭的聲音。
在吵雜的自助餐廳裡,依舊可以清楚的聽到~

怎麼什麼魚都沒有!魚才一兩樣!菜色這麼少!

其實我仔細數了一下,大概有五十多種菜色!不少了啊?

後來又見她跟餐廳的服務人員一起抱怨..你們什麼菜在哪啊~怎麼這麼少~找什麼都沒有?

付錢時,只見她排在我前面,又大聲的說:你們有沒有粥啊?
服務人很客氣說有。

又見她很不情怨的舀著粥,大聲的抱怨是冷的喔!不熱了嘛!

舀湯的時候,只見鍋子裡還有一隻短一點的湯匙在裡面!
讓舀湯的人,不是很好舀。

我早就舀好湯,準備要走了!我猜的出她又要抱怨了.....
隨著我遠離自助餐店。

小姐,妳們的湯.........

聲音隨著我離開的腳步,越來越模糊.


回到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她笑起來是什麼樣子!
她應該很少笑吧!甚至她也可能看不到別人的笑容!
如果這是她的生活,我想她作什麼事都不會快樂吧!

當你常對著別人微笑,別人也會回報你親切的笑容!
如果你己經很少看見周遭其它人的笑容。

那表示,你己經很久沒對著別人微笑了!
周遭的人或許是一面大鏡子!它反映著你的快樂!你的憂愁......

妳從鏡子上看到你的心情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