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理辦公室桌面時,看見了自己兩年前寫的小筆記!
在這以前是使用rhino建曲面!但轉檔和機構上的銜接還是很麻煩!
最後決定還是用sw一條龍方式的3D建構才比較方便.
但初期很多曲面指令都不太熟!只好作了如下的筆記.跟大伙分享^^


SW曲面筆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Spline容易出現Offset時無法修剪(設變時更容易出現.避免使用).按兩線可達曲率相切G2


2.曲面相交.可用平面對曲面.也可使用兩曲面相交.


3.投影草圖可直接草圖和草圖投影(2 View Set)


4.除料  可直接使用曲面(草圖不需封閉)除料實體.


5.可將點置於空間中(使用3D草圖).建立幾何平面.垂直線


6.放射曲面.(配合分模線)


7.延伸曲面.(可延伸一定距離.或到某面.某點.或以相切方向延伸)


8.圓角R.可使用次實體.也可以使用於曲面.曲面和曲面間需是開放的(非實體.可達G2)


9.曲面修剪.可用於曲面對曲面.也可以用草圖平面對曲面.


10.填補曲面.可用於平面及曲面舸設定接觸g0g1相切.限制曲面可為草圖中的點或線.(草圖中只能存在單一的線或點)


11.疊層拉伸.可設起點面邊及終點面邊的相切或垂直及長度.


12.插入曲面/移動/複製


13.拔模中立面關係原尺寸不變位置(foucs在不能變更尺寸的地方)


14.曲面和實體互相應用參考時.善用左上方歷史樹的實體與曲面快速選項(除影響顯示外.也包待徵作用時.所關結的作用物件.)


15.複製曲面或實體時.可獨立出無歷史樹物件.在面曲的修剪上會方便許多.也可作為備份用


16.雙曲面修補.可用簡單長料.再除料回去(以原曲面作為界限).即可得完整未修剪曲面.


17.建構空間曲線.可利用原有的曲面邊緣.此方法比3d曲線好用(功能相同.但某些時候.3d曲線會出現問題)


18.無法縫織曲面成實體時(看似封閉曲面.找不出縫.)此時可利用匯出成iges檔案.再匯進sw.再作縫織動作.此時3d歷史數己切斷.可將封閉完成之實體插入到原文件封閉前.這樣就可以帶有歷史樹了!(此為轉檔時.公差會自動允許合併原因.但正確方法.還是需找出無法封閉的問題.此為投機取巧的方式)


若大家有sw曲面的問題!歡迎指出來檢討!
或者是有更好的建議!可以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