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Eric Yeh
話說有一天你不幸漂流到一個島上。這島上沒有水,沒有食物....

你在島上走啊走啊,突然看到一塊石碑。石碑的正面寫著奇怪的看不懂的文字,後面的文字是英文。還好你平常翹課不多,可以看懂。翻譯過來是這樣子的:

===============================================================
如果你看到了這個碑文,那你就是天底下最不幸的人了。正如你看到的,這個島上沒有食物,沒有水,甚至沒有任何生物。

不過你還是有辦法離開這個島。石碑後面有一個神燈。當你打開那個燈,會出現三個神仙,一個叫騎士(Knight),它永遠不會說謊;第二個叫惡棍(knave),它從不說真話。

剩下的叫雙面人(Knexus),若你問兩面人一個問題:
雙面人會先在心中假想騎士的答案。然後再假想惡棍的答案.
這兩個答案若是相同,雙面人就會回答你"否";
這兩個答案若是不同,雙面人就會回答你"是".

對了,這三個神仙只會說“是”或者“否”。


只有把三個神仙都分辨了出來,它們才讓你許願,只能問三個問題,不然這些神仙就會通通回到燈裡,你問的時候,一定要用你的一根手指頭,指著你要問的那一個神仙,不然它們三個會一起回答,你就等於問了三個問題了。

最後說一下,它們的語言真是難懂。還好說“是”是一種發音,說“否”又是另一種發音,很好分辨的。(真不明白它們既然能聽懂我說的英文為什麼不乾脆用英文回答我呢?鬱悶啊><")

祝你好運!!

===============================================================

你看到的這個碑文,非常高興,覺得終於有方法離開這個該死的島了。你在石碑旁邊找到了那個燈,一打開蓋子,真的冒出三個神仙出來。你發現根本分不清哪個是騎士,哪個是惡棍,哪個是雙面人;更糟糕的是,你甚至不知道神仙的 “是”和“否”的發音是什麼樣的。

為了離開這個島,你必須先分辨出這三個神仙誰是誰,這樣它們才讓你許願。那麼你將怎樣來問三個問題,來分辨出這三個神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