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川雅之是世界著名的建築與工業設計師,被譽為開創日本建築和工業設計新時代的代表性人物。他成功地將東西方審美理念融為一體,形成優雅的藝術風格。著名的美國紐約近代美術館將他的作品列為重要館藏物。他設計的作品主要有燈具、照相機、飾品、手錶、工業產品等;他的設計理論:一、時間的含義,二、身體感覺、觸覺的時代,三、編輯的記憶,四、物質和形體的詩,五、晦暗的影子,六、意義的衝突,七、系統與結構。

.1937年,出生於日本名古屋市

.畢業於名古屋工業大學建築學系

.獲得早稻田大學理工科學院碩士學位,完成博士課程學業

.現為:日本建築學會會員、日本建築家協會會員、日本工業設計協會會員、日本文化設計會議會員、日本設計委員會會員等。

.主持株式會社黑川雅之建築設計事務所

.主持株式會社DESIGNTOPE

.主持有限會社 Kinc

.物學研究會代表

.金澤美術工藝大學、美術工藝研究科教授

.日本大學藝術學部、造形藝術系大學院講師

.獲得室內裝飾協會獎、每日設計獎、德國IF獎、G標誌金獎等多項獎項

.作品被紐約近代美術館、紐約大都會美術館、丹佛美術館等多家美術館收藏。

.著書有《反對稱物學》、《黑川雅之的工業設計》、《ArchiGraph》、《設計的未來考古學(編著)》等

-------------------------------------------------------
轉貼來源:工業設計導航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cer(發音hi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